2004-04-29 01:08:00Cole 阿扣

租房子記事

圖片:不要懷疑,那"絕對"不是我家......(廢話)

上禮拜開始找下學期的棲身之地,
先上網,收集了一些資料之後,
禮拜七開始實地訪查(想幹麻阿)。

第一間在天橋旁邊,有點吵,不過環境很好,
屋主才剛重新裝潢過,
兩房一聽含衞浴設備和廚房,
還有一個小陽台可以種花。
真是理想到一個境界阿~~~
我和同學N當場開始冒小花~~~
雖然還是沉住氣的跟房東說會在討論看看,
不過其實已經沒有再看其他房子的動力啦。

然後第二間,房東是一個外省口音的老唄,
我在約定時間還沒到之前就在樓下等了,
結果突然傳來天音....不,
是那個外省老唄從四樓探出頭來喊我的名字要我上樓...
小嚇到~~~
我本來想跟老唄說頭手伸出窗外很危險,
後來又想到窗外不會突然有飛機飛過撞斷他的頭和手,
而且他應該也不會欣賞我的幽默,只好作罷。
老唄的房子有點舊,有三個房間,
也是附客廳、廚房、衛浴,但是明顯的和第一間比較起來就差很多。
我們大概看一下,馬上想走人...
因為我們竟然在廚房發現已經快風乾的蟑螂先生和他散落一地的翅膀...
不過老唄招呼我們坐下,
開始攤開他的歷年契約和房屋權狀,
用老兵講述當年勇的口氣開始用我和同學都聽不太懂的外省口音碎碎念起來
我只能和同學不斷保持微笑和平均每三十秒點一次頭的規律動作。
最後的結果,想當然爾只有"我們會再討論"。

第三間,房東太太遲到了一下,
我和同學等得太無聊只好打架(是這樣的嗎......)
後來房東來了,我們就進去看,
典型的租給學生的宿舍,
房間是一人房,其中一間在地下室,
衛浴廚房共用。
雖然是只租給女生,但可能是因為人很多,感覺很亂,
而且我也不想在地下室住到發霉...
所以這間當然就是...out!!

第四間,
看第四間房子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了,
我和同學騎機車到樓下,
上樓梯的時候房東下樓接我們,
一邊走一邊問著:
"你們是男生要租還是女生要租?"
我和同學N一聽到這句話馬上錯愕:"阿??????"
其實想一想就知道房東把我誤認為是男的啦~~~
我同學在後面偷笑,
我只能不動聲色的跟著房東繼續走上去然後手背在後面狂比中指...
這邊也是專門租給學生的,比較起來還是第一間比較好。
看到這裡,大致上也都決定啦。

之後和第一間的房東橋好價錢和其他東西,
這幾天就會簽約了。
五月就會慢慢搬過去,
我終於~~~~自由啦!!!
啦 啦 啦~~~~ 真高興~~~~
我和同學N一起住,
另一個同學B則是我們的特約廚師和園丁 ≧▽≦
不過我們不介意多幾個廚師低~~~嘿嘿~~~~~

題外話,
同學N鄭重警告我說,
以後如果讓他聽到我房間傳出什麼怪聲音,
它就要馬上呼我死 >__<
我跟他說~~~
也要等我有女朋友才行...
所以,
為了讓我同學聽到怪聲音,
我現在公開徵婆好了~~~哈哈哈哈
(喂喂~~~你想幹麻阿~~~~)

PS.我的房間還不錯大,至少兩個人一起睡綽綽有餘~~~
所以......我想要抱枕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