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9 07:11:15NaNa

Frankfurt Trip

如果有人不經意的問你,你對德國的印象,第一個映入眼廉的會是什麼?
還好沒有人這樣問過我。
因為當我聽到我要來德國出差的時候,我首先想到的,居然是Mercedes跟BMW。
任誰聽到我這樣的答案都會覺得不可思議吧。
說真的,連我自己也都這樣想。

我搭了星期二深夜11:55分的飛機,由香港直飛Frankfurt。當天早上先進了公司,弄了一堆非常瑣碎卻又一定要處理的雜事,下午帶著公司的新人去參加一個活動,然後在活動開始前,另外一個同事從公司趕來接手後,就飛奔機場。

本來以為會塞車,結果只花了不到一小時的車程,我就到了機場。
第一次這麼早到機場,頓時間,傻了眼。
先去樓上的書店逛逛,買了幾本書,然後才去找了間Coffee Shop坐了下來。
點了海鮮湯跟義大利麵,心裡的算盤是,這樣我就不用吃飛機餐了。呵呵呵。
(因為我實在太討厭吃飛機餐了,而且我覺得不管是Business Class,還是Economy Class都好,飛機餐都有一股讓我覺得很不舒服的蒸便當味。)

等我到了香港機場已經是深夜10點半了,本來我還想著說,可以順路去書店再買一些八卦雜誌上飛機上看,誰知道等我過完Security Check,到了Boarding Gate,書店的鐵門早就已經拉下了。
(可是我明明記得香港機場的shop沒有這麼早關門。)

因為飛長途的經驗太多,又加上我已經不再是20多歲的小女生,我對於飛長途的裝備,可是越來越齊全。
首先不可少的一定是盥洗用具。
以前我都會等到上飛機後,再去廁所梳洗,後來發現,飛機上的廁所實在是不好用。
一、 小。連轉個身都很困難。
二、 水龍頭要一直按著。我那多出第三隻手洗臉呢?
三、 氣流不穩定。一碰到氣流不穩定,我的兩隻手還要忙著扶著牆壁。
基於上面種種原因,我後來選擇在機場內的航空公司休息室內搞定這一切。

刷完牙洗完臉之後,上完乳液,如果還有時間,我會在休息室要一壺熱水,再拿出我自己準備的茶包。
通常我會帶的茶包不外乎就是:
Rose、Lavender 或是Mint。
多是一些安神作用的花茶,因為接下來漫漫10幾個小時,總是要想辦法偷點時間休息。

一旦上機之後,馬上先告知空中小姐,我不會用餐,千萬不要叫醒我。
然後馬上進入睡眠狀況。
真的是馬上。因為通常還沒有起飛,我就已經睡死了。

這次準備更加齊全。我在上飛機之前,另外買了隻Original的Foot Relief。
因為每次搭長途飛機,我的腳都會腫到非常不像話,所以這趟我有備而來的在上機之前就擦好Foot Relief,然後在飛機上也不斷的重覆使用,總算在抵達Frankfurt的時候,腳還塞的回我原來的鞋子裡。

必需品如大罐礦泉水、還有負責臉部Biotherm’s Instant Moisture Mint,都已經是固定必備。
有人說,反正空姐會一直提供飲料,為什麼還要自己準備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已經習慣睡到一半的時候,隨手往前一伸,就可以拿到水。一喝完,馬上再倒頭大睡。

好朋友小Fa 今年聖誕節送了我一雙非常漂亮的緞面黃色拖鞋,因為顏色太美麗,我遲遲沒有拿出來穿。
這次德法10天之行,我隨身攜帶。
在飛機上就靠它在機艙內走動。
到了飯店也穿著它去下面Lobby買internet card。
在房間也是穿著它周圍去。

我的10天德法之旅,才剛剛開始。

ps. 圖解:我跟我的電腦~小白, 一起在Frankfurt 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