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15:19:14力高仔

有的時候要珍惜

本來我就不熱衷玩facebook的。

有一天心血來潮,嘗試在facebook上搜尋一些舊朋友。很奇怪,鍵入一個簡單的名字,明明就立即彈出了成千上萬個同名同姓的人,我卻偏偏能夠從那芸芸比證件相還要小的相片之中,認出幾個「豆豉人」是我的舊友﹔另外有一些則是從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list上找回來的﹔當然亦有一些是直到現在仍然找不到的...

很多時候,在facebook上add了的朋友,都是很少交談的,很多人都好像是集郵一樣,只是一味的「集」些朋友回來,很少會抽空去send個message說說笑。我們這一代,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有時候,因為忙啦、累啦、懶啦,很少主動跟久未聯絡的朋友交談,更不要說見面了,但每隔一段時間上去facebook逛逛,看見朋友們都健健康康、生活愉快,也就覺得很愜意了。

上星期,收到一個中學同學轉寄給我的sms,其實那個短訊一點不短(我後來再轉寄時要用上5個sms的quota呢﹗),我一直讀到最後,看到署名是一個以英文注音的中文名字,想來想去,我都記不起是誰。

忽然,「叮」,我的腦海就閃起了他。

中學時代,我也有幾個常常一起玩的男同學,他是其中一個。那時候我們都以英文名喚他的,所以讀短訊時也就一時想不起他的中文名字了。

他在sms中提及自己將要接受一個很大很大的腦手術,大概就是生死一線那一種吧﹗字裡行間,他透露出他的恐懼,同時又帶著希望,期待這一次手術可以引領他由無望的生命走進一個全新的。他還留下了女朋友的手提電話號碼,說或許會是最後一次了,如果真的想見他,可以跟他的女朋友聯絡。

這個消息很震撼,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去平復。

我想起中學時代的他,蹦蹦跳的。有一年,他坐在我的鄰座,因為常常欺負我而被英文科老師責備...我又記得我們是坐老師桌前的坐位,他很喜歡趁那位數學科老師轉身寫黑板的時候作弄他...想起這些往事,我還是在低頭傻笑....

我卻沒有留意過,原來那時候,他已經患病了...

撥了個電話給遠在加拿大的另一個同學,告知他這個消息,希望他可以撥個電話給這個老同學,鼓勵一下他....加拿大的同學說得對,多年沒見的中學同學,原以為大家都該有了新的生活,結婚生子,沒想過竟然傳來這樣的「新消息」,真的很唏噓....死亡,原來可以這麼近...

希望,真的希望,他手術成功,我們可以再聚聚...

上一篇:老了

下一篇:小披肩

Venice 2009-04-20 00:56:12

facebook這個玩意, 起初我也抱「收集」的心態add朋友, 但後來發覺太煩厭, 有些其實不會交往的「朋友」, 我根本沒有興趣看他們的update, 也不想我的舉一動讓全世界知道。於是, 我從friend list刪除了幾十個contact, 也把privacy setting加密了。

話雖如此, facebook的確令我和一些很久沒有聯絡的舊同學, 再次連繫起來。同時亦因為這個網絡工具, 與一位十二年沒見的舊同學熟絡起來, 現在我們還走在一起了!!哈哈!

版主回應
”...我們還走在一起了...”的意思是...?
無論怎樣,跟相知的人在一起,始終是窩心的。
2009-04-20 11:39:33
阿糟 2009-03-15 22:51:49

唔知你有無睇亞視近來播緊的一套內地電視劇「笑著活下去」其中一個主旨就是講「珍惜眼前」。

阿糟 2009-03-12 22:50:17

或者就是要有某些事情發生才會令一班四散的人們聚起來。

版主回應
有時候,人真的很愚昧,明明在身邊的就不懂去珍惜,偏偏在失去之後才後悔。 2009-03-13 10: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