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08:35:23力高仔

越愛越寂寞


今天,在朋友的blog中讀了一篇關於「寂寞」的文章,然後在msn中收到一個來自最親密的人的壞消息...突然,我發現我真的很寂寞。

前陣子,為一個大project忙了兩個多星期,現在,又閒下來了。坐在公司,望著電腦屏幕,每天重覆一樣的動作,按著鍵盤,跟msn裡的朋友chatting,msn也快爆炸了。

我的另一半,是一個不擅辭令的人,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懂得說話,抑或是不喜歡說話,總之,每次跟他說話,都很有那種無法溝通的感覺。他習慣把話化成文字,也因為如此,我們在電郵和msn裡溝通比真正面對面的溝通還要多。或者也因為如此,他把重要的話都留在msn裡講。今天,他在msn裡告訴了我一件很重要的事,一件已經落實了、不容改變的重大事情,而這也是一個跟我有莫大關係的決定,但事前,他並沒有知會我。

除了驚訝和憤怒,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

我跟我的朋友說︰「當你身邊的人拒絕開放他的世界,又同時不願意走進你的世界,即使他陪伴身邊,你還是會覺得寂寞的。」

寂寞是,當一個人時刻陪在你身邊,你卻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而他只希望你不要問為什麼,一心一意的跟隨他就是了。

愛,有時會令人越愛越寂寞。

(註︰此為壞台期間在MSN Space內的作品)

上一篇:人間絕境

下一篇:狐狸今天你愉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