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09:44:56力高仔

獅子山下

上星期六,我們一行十一人,一起到葵青劇院觀賞一齣舞蹈詩--獅子山下,數百名舞蹈員輪流出場,以舞蹈演活香港近數十年的歷史變遷。我有兩位朋友是當中的表演者,這也是我們去看這次演出的主因。

雖然這次表演很吸引,朋友的演出也很好,但這篇文章,不是為評論而寫的。

第一場,講述了一些街頭略影,配樂方面加插了一些孩子天真的笑聲。看的時候,我在想,現在我們還可以這麼笑嗎?也許是世界真的變得複雜了,人再不簡單,即使是小孩子,我也總覺得他們都不像舊時代的孩子開心。現世代總把簡單事情複雜化,物質的享受又太多,孩子的要求相對地提高,同時,成人的過份溺愛,造就了孩子的橫蠻。你們有沒有發現,現在的年青人,真的有點一代不如一代?

我的兩位朋友,本身是一對情侶。女的已習中國舞多年,男的是一個缺乏音樂細胞、節奏感差的人,我也是在最近才忽然聽說男的學起跳舞來。不知該怎麼形容才能讓你們明白,當我們這班朋友知道他去學跳舞,還要參與演出的時候,真的覺得那是天下間最好笑的笑話。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忽然會去學跳舞,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很享受,而且事情的確非常非常好笑,但我實在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很佩服他,因為我相信,他的學習動機當中一定包含了很多很多的愛。

最後,合唱團站在台上唱出「獅子山下」,結束了整個表演。我聽著,面上掛著微笑。

最初認識這班朋友的時候,他們就習慣「組隊」,什麼「外援隊」、「五虎」...幾個朋友組成一隊,改個喜歡的名字,嘻嘻哈哈的打籃球、搞活動....我也加入了兩個小隊,包括「活力組」和「黑豹隊」。也許朋友當中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獅子山下」其實就是我們「活力組」的會歌。

當我在觀眾席上聽到這首歌,心裡就感到很溫暖,雖然「活力組」成員已各散東西,「活力」不再,但那些充滿「活力」的記憶,卻是常常令人很回味。

P.S.感謝「活力組」的成員亞鏗、肥滔、亞欣和Kitty,給了我一份美好的回憶^.^

上一篇:最佳損友

下一篇:老朋友的心有靈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