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7 13:58:03力高仔

愛人?朋友?

男朋友常常都為我的過去而吃乾醋。

他常常因為我和其他男孩子非常親近而不開心,即使當時我並未認識他。有時候,也真的覺得好好笑。

小學的時候,我有兩個比較親近的女同學。我們常常都在一起,假日也會相約去玩,生日時會互贈禮物。有一次,忘了是什麼原因,其中一個女孩子生了我的氣,就連另一個也不肯理睬我,每天上學也是孤伶伶一個。有一天上美勞課,同學們都把自己在家裡製作的石膏作品(就當時而言,也可算是嘔心瀝血之作)帶到課堂上塗顏色,她們因為討厭我,竟然把我的作品弄碎了。我看著壞了的作品,心裡很難過,但小時候的我已經非常倔強,我一滴淚也沒有流,也沒有告發她們,只是告訴老師作品碎了不能繼續,然後再按老師指示,另找一位同學合作。那天,我一直把眼淚忍住,直至回到家裡看見媽媽,才哇啦哇啦的哭起來。

自此以後,我認定了女孩子都是不好惹的。上中學後,當然我也會有要好的女同學,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親近男孩子。為著常常與男同學在一起,我聽過很多很多別人對我的讒言,多難聽的也有,可是我從來都不放在心上,我只做自己認為對的事。那時候,男同學什至很多學兄都很疼愛我,常常都與我在一起,陪我上學下課,為此,我在校園裡結下了很多不知名的「仇怨」,有時候,我什至連那個所謂的「仇家」也不認識。

中學畢業以後,我認識了現在的這一班朋友,都是從另一間男校來的。我們在自修室裡認識,常常都玩得像發了瘋一樣,在別人眼中,或者該說是玩得有點過火,但他們卻是拿出真心來跟我相處,即使平日不多談心事,在我有需要時,他們還是會一呼百應,義不容辭的幫我。

明白我的人會知道,我把友情和愛情分得很清楚,有時候,即使面對條件有多好的人,不喜歡便不喜歡,不可以勉強的,我從來不會因為與那個人太親近,就搞不清自己是喜歡他抑或彼此只是朋友。

心裡究竟喜歡什麼樣的人,我還是能夠分得清的,誰是我愛的人,誰只是朋友,我懂得如何分辨。不過,人大了便要知道分寸,所以從今以後,我不會再做令我愛的人不開心的事,這才是愛與珍惜的真義。

上一篇:掛念‧很痛

下一篇:永遠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