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3 19:03:03愛妮

緣份。相愛的過程

2005-03-27 20:30:17


一個陽光溫暖的周末午後,我和小貞漫步在淡水河岸。突然,她冒了一句「人的緣份真的是很奇妙」,我問她怎麼會突然有感而發說出這句。

她說她一個大學同學和男朋友在一起六七年後分手,分手的原因讓人滿不解,不是因為有第三者介入,也不是因為什麼家人反對這類平常聽到的原因,她只是覺得「愛了那麼久,也愛不出一個結果」,兩個人就決定分手。

當她跟男朋友分手後三個月就遇到現在的男朋友,兩個人在一起半年後就決定要結婚了。她只說「人的緣份真的是很奇妙」。

小貞又說她另一個同學也是從大學時代就交往的男朋友,前一陣子也分手了,而當她分手後遇到現在的男朋友,兩個交往三個月也決定要結婚。她說「她覺得再也找不到比他更疼她、愛她的男人」。

我微笑。

我一直相信人之間的微妙緣份,就像所有的過程都是為了下一步準備,為了遇見你,我就得讓自己經歷一段奇妙的旅程,為了與你相愛,我讓自己學會愛人,學會去付出,懂得「愛」是我一輩子的功課。

也許這過程會遇到很多挫折,很多困難,很多的眼淚,但是過程真的是一段很棒的學習和美好的回憶,只是人都學不會去欣賞過程,包括我也是。

就像與你相愛的過程,有喜悅有痛苦,但我一直只接受喜悅的部份,並沈浸其中,而痛苦的部份我一直無法去控制自己的情緒,也無法接受自己是會嫉妒、吃醋、自私的那一面,所以很多時候我讓自己處於矛盾與掙扎之中。

如果你問我,與你相愛是喜悅多還是痛苦多?毫無疑問地,我一定會回答「當然是喜悅多一些囉!」因為我完全可以體會你疼我、愛我帶給我的幸福感!

但是我們之間愛情存在許多的行不通,才會連帶有痛苦出現。

三個人的愛情是最大的行不通。而我對這個行不通感到痛苦萬分,也不知所措。於是,嫉妒、操控、自私、不講理這些討厭的那一面,全都浮現。於是,我嫉妒她比我早遇見你,我自私的只想霸佔你在身邊,為了操控你而開始青番不講理,我變成一個討人厭的女人。

這些,全都不是我想要成為的人,但是我卻一直這樣做。

我想我真的還沒學會接受我討厭的那一面,也還沒學會去欣賞我和你相愛的這個過程吧!

與你相愛的幸福、笑聲、痛苦、淚水、喜悅、爭吵,全都是屬於我生命裡最美的一段,而我現在正在經歷。我一直以為只要不要提難過的事,這些痛苦就不會發生,但事實上並不是如此。

我知道現在我正在經歷的全都是一種過程,但是我真的不得不承認,我厭惡那種心痛的感覺,也厭惡成為小氣自私的女人。而我也不禁想,到底要如何才能學會去欣賞和學習這個過程?

朋友勸我要「認命」,他說,沒有人天生下來就來當「第三者」的,都是要學會認命,看清真相,「我永遠都是第二個才會被想到」,這種說法也許機車了點,但真的是事實。我想,我就是不夠認命吧!

總之一句話,就是「不接受」!

不接受自己是第三者,不接受自己有討人厭的那一面,不接受痛苦的戀愛,不接受...不接受...不接受...全都是不接受,所以我讓自己掙扎和痛苦。

有時想想,還滿笨的。只要接受,我就可以簡單點,輕鬆點,但是腦筋真的滿難轉過來的。

親愛的,你也知道我有時還滿死腦筋的,但是我真的不斷地在學習轉換轉換,你也知道對於我這個感情動物來說真的一點也不容易,所以請包容我,也體貼我一點吧!不要對我生氣,也不要在我面前跟她講電話,好嗎?就讓我暫時假裝我是擁有全部的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