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3 19:01:54愛妮

人群裡的落寞

2005-03-21 12:29:23

這天,我站在人群裡,突然有種被落寞淹沒的感覺。

這些人群全都是我熟悉的臉孔,都是我們共同的朋友,大家聚在一起只是要分享你在工作上的榮耀與驕傲。當然,我也是,在你最重要的日子,我怎能缺席,你的榮耀與驕傲同樣也是我的,我是與有榮焉,因為你是我的男人!

只是,當我在台下看著你卓越的成果,和你驕傲的分享時,我環顧了整場裡每個人的臉,突然覺得自己只像個「虛幻」的觀眾,好像我的存在是與你無關,我站在人群裡,看著自己在地上的影子,我看見影子是寂寞,我想,我也是寂寞的吧!

頓時,我一點都體驗不到我的「存在」!我又想到自己變成了「泡沫」!

從來沒想過會在你人生中重要的日子感到寂寞,心裡其實是有罪惡感的。我當然是替你感到喜悅驕傲,沒想要掃你的興告訴你我當下是寂寞。可是,我真的是感到落寞與寂寞。

也許是遺憾,遺憾無法光明正大分享你的驕傲,不會有人跑來我面前跟我說「哇!你男人真的好棒喔!」或是「恭喜你囉!真替你感到驕傲!」這類恭賀我的話,大家只會一直問我「最近有沒有什麼新戀情?」或是「最近有沒有什麼好對象?」這類關心我的感情問題。

更悶的是,不斷的會有人跟你說「你女友一定很替你驕傲喔!」或是「她什麼時候從英國回來啊?」這類關心你跟她的感情事。

你懂我在一旁的感受嗎?

你懂無法正大光明的分享你的驕傲和喜怒哀樂的感受嗎?你懂不斷的有人問我你跟她之間的事的感受嗎?你懂當我聽到別人祝福你跟她時的感受嗎?你懂我心裡的那份糾結嗎?你懂嗎?

我不能理所當然的黏在你旁邊同進同出,不能理所當然的分享我和你所有幸福開心的事,不能理所當然出席你的慶功派對......。

我想到了去年你帶她出席我們的慶功派對,是那麼自然,那麼理所當然。

而我就只能被你送回家後享受片刻的溫柔,你再趕去你的派對。你知道我有多想跟你去嗎?我多想分享你所有成就的感動,只是礙於身份尷尬,我妥協了。

也許我是太貪心了吧!

嗯,一定是愈來愈貪心,就像小孩擁有一樣玩具後,會想要再有第二樣、第三樣,即使擁有整屋子的玩具也不會滿足。我就像個不會滿足的小孩,貪婪的索取你的一切。

我一點都不想成為感情的索取者,但事實上我正在這樣做。

唉~親愛的,偶爾也讓我索取一下好嗎?我的情緒總是也要個出口發洩,請你包容我的壞脾氣與不懂事吧!

請你記住,即使我再生氣、再番、再無理取鬧,也都只是因為太愛你,包容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