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00:00:16nicole

試著習慣為一塊錢殺價?

因為是路癡的我 對大眾交通工具 永遠有抗拒排斥心 因為我永遠不知道那些路名 站名 地名是在哪

所以我最直接的交通工具就是出租車 摩的 跟三輪車 只要是直接告訴對方我要到哪 對方負責載我到目的地就好了 直接又簡單

但是最近出現了一個問題

不願意再當個生活白癡的我

決定把載大陸花錢一定要殺價的行為當成反白癡的的一項訓練

要跟出租車司機殺價,我覺得挫折感很大,因為很少殺成功的

要跟三輪車師傅殺價,我又覺得過意不去, 人家大熱天,用苦力拉你,你還殺的下去嗎? 沒給小費都覺得有罪惡感了......

所以只能跟摩的殺價

通常摩的滿街都有,而且每次都是三五個聚集在一起,

每次殺價 都是在一塊錢的空間

為了這一塊錢 要一個個問

不願降價的,就跳過,繼續往前走

總會問到一個願意降價載人的

我都很怕這個願意降價的,等會會不會被他的同行打

說他破壞行情,搶生意???

不過好像,是我想太多了

每次問了三四個,最後總會問到有願意降價了

所以臉疲太薄,太容易放棄的人,一定會殺價不成空

有時候我也會懷疑自己,有必要為了一塊錢的殺價空間,把自己搞得這麼尷尬嗎?

達按是100%確定,因為他們都知道會被殺價,所以開著價等你殺

再來就是懶跟貪心的心態

以為找到了一個不殺價的就賺到了

確沒想到,為了這個傻念頭,卻放棄了五六個客人? 算數還真是差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