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22:11:02nicole

失控之後

那天,我終於按耐不住對那為天將台幹的無能與無理的形為無法再忍受下去

在辦公室我們兩個人就開始開罵起來

像我這樣一個不服輸的人,怎可能讓一個我不認同能力的人吵贏過我?

所以當對方開始罵三字經時

本姑娘再也顧不得形像

手用力一拍,桌子發出很大的聲響

我也給他 用ㄍㄢˋ 字回了回去

頓時空氣凝結,一片無聲,

由於辦公室是開放式的

所有的人,不管是台幹還是陸幹,大家都停下來聽我像潑婦一樣叫罵

罵完吃後,我真的很爽

對方不敢再出聲

可是這幾天,我一直在反省自己當時處理的方式

這樣潑婦謾罵的方式,的確不好,除了有失形像外,我覺得雖然我罵贏了,但問題並沒有獲得解決

我獲得了一時的勝利,但又究竟失去了甚麼?

也許我用文明的溝通,對方並不一定會理解

但這樣的當眾讓對方出醜,對方同樣也不會理解吧

我必須再思考,如果人生上再遇到像這樣的課題

我開如何運用智慧解決問題?

上一篇:這樣的外包商

下一篇:試圖平衡?

夢境領域 2008-04-16 16:04:59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當下言語上得勝利,並不代表就能解決問題。

這也是我後來才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