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8 22:59:06Nicky

張學友音樂之旅壓軸篇....1月22日

這天學友的表現我覺得比20 21都好很多
(這場是看兩百元位置的…都快看到學友的屁屁了…)
這天的我是自己紀錄…
有些小地方我也有紀錄…就都再寫一次...

1.Touch Of Love
這首每天唱到第二段都會有改變一點點的唱法...

2.Corazon De Melao
開場曲完停了兩秒…和音那一句Corazon De Melao…
心情就high到最高點了.. 學友也非常性感的跟舞群小姐們扭屁屁..

3.I Got It Made
這次學友把開頭那吐口水的聲音換了個方式表現,
不像台北那場了…唱完…

學友就開始說一長串的話了…最先說的好像是英文歌吧
!問大家知不知道他有出英文專輯每天一定會說的就是介紹他的音樂之旅…

旅是他的音樂旅程…所以…會從新的歌,一直唱到久久前的歌...
如果一直到結束,還沒唱到你想聽的歌…記得大聲叫我的名字…

(全場開始叫了)… 跟著呢,我就會飛出來…我們來練習一下好了…
1.2.3 ((狂叫學友…).那今天呢,我就不多說話,讓大家可以聽更多一點的歌…

好不好...((好....)接著帶來這首呢,
大家都說最性感了....送給大家..
4.Speak Without Words

下去換衣服了…然後一連串的音樂,讓觀眾的耳朵沒有休息的空閒…
從21號學友要上來唱天氣這麼熱之前…都會先來個超級大爆破..
那股熱風,連我坐在高到不行的地方都感覺得到…
可想而知第一排那種熱到不行的感覺..((讚啊!)

5.天氣這麼熱..
穿著一身白色的『踢死兔』真的是帥到不行耶!超級high的…
間奏時,學友都會拿著mic轉個十幾圈…(21跟22都轉16圈...)

6.如果這都不算愛 ....
馬上從高音轉到低音...真是…歌神就是歌神....
學友每次介紹這首一定都會說是伍佰寫給他的…
接下來,我要用我覺得最帥,最仲意的方式把這首歌呈現給大家…
然後…今天他介紹竟然說錯了,把下一首歌名說成如果這都不算愛…
本來再靠近mic要改說的…又停下來
(結果我旁邊香港理工大學的還問我…這首怎麼會...是如果這都不算愛??))

7.我真的受傷了
在台灣學友是吹到整首結束…不過香港只吹一段…

8.樓上來的聲音
9.有病呻吟

又下去換衣服了,我最喜歡的白色學友消失...
10.捉迷藏
一開始的配樂真是有趣…光頭大哥還唱了一段…『啦哩啦哩哩啦.....』...

學友跳這段的上身真是有點小透明…
這首的舞學友用比較神密的感覺詮釋...歌名叫捉迷藏

還真的就像在找什麼一樣…(不過, 從20號那天時,
看到他跳這首副歌,我就會想笑了…...因為…我發現…
學友的舞真的跳的不怎麼樣…(不要打我…))

11.這個冬天不太冷..
最喜歡這首了…改編的也不錯…只是…不過,
這天學友竟然跳太high了,把某段歌詞唱錯…還以為我聽錯…
(雖然是覺得怪怪的…)不過,後來學友自己乖乖承認....

學友說:『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新歌唱唱,突然跑出一首舊的歌哩,因為
這兩首有個共通點…都是出自小弟的手筆…寫的如何?(極好)以為我是偶像派真不容易…

其實我是有才華的實力派』
(這裡說的很快啦1我廣東話不是很好,不過,應該是這麼說的。)

寫的好不好啊!覺得好的話,我會努力多寫一些歌給大家聽…接下來呢…
帶大家慢慢回到從前了…先從1999年開始....

12.心如刀割..
13.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這首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我覺得吉米在快結束有彈錯,兩個人都有笑一下....

14.寂寞的男人
以為是二分之一的幸福…..不過,學友真的會耍孤獨…
都跑到最上面一個人抓著扶梯唱.....
唱完這首又消失換裝了..不過,接下來是介紹所有的樂手.. 很好聽的一段音樂...

15.頭髮亂了...
這首這天學友真的唱的讚…高音都有飆上去...棒棒棒....
16.餓狼傳說
學友的盡情嘶吼...像是要把整個紅館掀了一樣…連我都想跟他一起大叫了...
17.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18.想和你去吹吹風....
也許是在香港,說廣東話的關系…這首的吹吹風那種感覺,並沒有真的出現...
19.吻別(2000 rock版)

如果在張學友的音樂之旅中,沒有唱到的歌曲,就不叫我的演唱會…
而國語呢就是這首.這天又差點搶拍了...很棒的正式曲目結尾…
學友跟樂手都high翻天了... 安口來啦~~~~~~~~~~~~~~~~~~~

20.李香蘭
台子升的很高…學又也一個人靜靜的享受唱他最喜愛歌曲....
學友話『當我第一次在台上唱這首時…有好多濃濃的霧圍著我...
(然後忘記了…不過,重點是)當時…我很年輕…』
學友說到這個全場都笑了...
如果國語一定要唱的是吻別,那,粵語的就是這首啦!

21.每天愛你多一些(jazz版)
學友在開始唱之前,都會先很漂亮的轉個幾圈..這天跟21號一樣,六圈

22.月半彎..
23.還是覺的你最好
這兩首每天都是握手…可惜沒一天有機會去握…

24.情書
25 情網

學友要我們幫他打拍子…我很乖的也就打了兩首…都紅了...(跟九三年的版本一樣:)
學友話:『我想大家別搞錯囉!現在是安口時間呢!記不記得我開場時說過什麼?』
(大家又開始狂叫學友了…)
26.偷閒加油站..
這天唱的非常的有點覺…跟合音也配合的超好...是這天既頭毛亂了之後,
我第二首在紙上註明good的一首...

27.我應該
這首歌前奏一出來,我週圍的人都一副什麼歌的表情…我
馬上字廣東話大叫…我應該..哇哈哈~~讚啦!

28.你的名字 我的姓氏
大家學乖了,學友一唱完,馬上安口個沒完沒了....
學友只好又唱了一首....(這時十一點了....)

29.分手總要在雨天
大家越來越過火…叫的棒大聲了…學友的臉透出很不知道該怎麼停的感覺…
可惜…學友頓了約二十幾秒…狠下心來很快的說…送給你們今晚最後一首歌...

30.一生一火花
......................就醬子…
與學友的第三天夜晚…結束了…
也是我在香港看的最後一場...

在唱每天多愛你一些結束,都會介紹一下舞群…
這天哩…有個新的舞者好像叫阿妙的…

學友就介紹完後親了他一下…
就說…從結婚後就沒有親過別的女人了…好開心…

搞的全場狂笑....
表情跟動作都可愛極了…

在唱吻別之前。學友會說他女兒在黑夜哭泣的那段:

學友『 大家都知道我在1996結婚了…(怪了哩…竟然沒什麼反應:學友就說,
原來還有人不知道)也知道我在2000年時有了個女兒...』

『就在某天很黑很黑的夜裡…在睡夢中聽見…(學友每天都會模仿哭叫聲,超可愛的…)
一聽到第一個就想到女兒…就馬上跑到過去把他抱起來放在肩膀上...

一分鐘後就不哭了… 就在這一分鐘裡…我對自己說,張學友你真偉大…
原來我這麼被須要,旁邊就有fans說…學友,我們更加須要你...全場拍手啦!!!!!!!!!』

....忘了一些些...
我會一直站在台上,唱到我不能唱為止…
(忘了是哪一場…學友還裝老人… 拿根枴杖的樣子)
然後謝謝大家....

以上有學友說話的地方…都是大概啦!
(廣東話不好咩!!)有錯請糾正...謝謝啦!

與大家分享學友22日演唱會的每一刻…
很開心…也非常快樂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