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12:27:07Nicky

雪狼湖之旅 - 阿狼,我這輩子只愛你一個

4/15 終於.....這一天到了,等待了八年,我心愛的阿狼又回來了
這天是中午的飛機,但到了香港東托西托,吃個飯而已
也差不多要七點半(阿狼要開唱了) 不過,一想到要開始,
心裡就開始興奮加緊張
果然,這天的阿狼沒讓大家失望,首場表現的超好......
包括演玉鳳的陳潔儀(其實他是裡面最穩的) 而讓我又羡慕又....
的許慧欣所演的小雪
好吧~~真的不錯啦!也聽說湯小姐很差 這倒是讓我安慰了不少....
這次國語版的真的超乎我期待....可能是我太愛學友講家鄉話了
演的真的很棒....害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很可惜的是....那個國語歌詞....有些地方照翻的,聽起來真的很怪
害我一邊掉淚一邊又噗吃的笑....學友的國語也是蠻好笑的.....
(應該是聽不慣吧!)但整体來說,真的好棒....
阿狼 我這輩子只愛你一個.....
這次680的位置並沒有很近(可惡)而且連學友的表情也看不是很清楚~~
但整個場面看起來就真的很讚,無論是跳舞,歌唱
其他舞者等在台後的一些細微動作!
也是印在我眼裡.....
好啦好啦!~我從頭到尾說一次吧!

============序==========
舞台很美,很大,建的舞台幾乎佔了紅館的快二分之一
(我還蠻擔心台灣的)
未開場前 舞台的布幕當然是拉下來的,但是用幻燈打上雪狼湖的字樣
真是美極了, 以愛是永恆的音樂開場....轉換成不老的傳說....
學友演個和藹的爸爸
坐在邊邊的樓梯,摟著女兒唱....還跳小舞 抱著女兒轉呢!
旁邊也有舞者在跳舞....塑造出夢幻的感覺
-----------------------
==========命運舞會=======
燈再度亮起,一幕美麗的舞會 唱著歌....跳著舞
阿狼就在旁邊認真的種他的花
學友的一句:『那你不要栽我的花』我就笑了,他的國語真可愛
看完狼被打這段,就知道原聲帶裡的音樂是麼回事了,
音樂跳舞結束,就剩阿狼....
小雪問阿狼名字......花王 狼: 『有人叫花王的嗎?』
噗.....果然是舞台劇,阿狼第一次見到小雪的表情.和動作.....
真是讓全場笑翻了......這時貫穿全場的紅絲巾出現了
小雪替受傷的阿狼包上......好樣的.....懂說話的眼精<---阿狼唱
玉鳳一直在後面偷看..是的他也愛上了阿狼(陳潔儀唱歌真好聽^^)
-------------------------
==========一些感覺=======
做夢中的阿狼,聽到他的小猴子叫,搶了小雪的小提琴.....
阿狼看到小雪就呆了 哈哈
小雪的手也受傷.....耶!貫穿全場的紅絲巾,學友要拔下來給他
(第三場還差點拔不下來)很搞笑.....一人一半,
小雪又再一次幫學友綁上後,咬著絲巾,傻笑的表情~經典
(瞧他陶醉的)可惜梁直出來打斷這可愛的畫面,衣衣也很可愛
(是阿狼的小猴子,是女孩演的) 小雪被拉走後,這邊最可愛了
阿狼拿著小雪的琴跟著猴兒們唱歌....表情就像是陶醉在愛戀中
(超可愛的)快唱完,阿狼把琴丟出去,以為小猴兒會接住....
結果掉在地上.....阿狼那呆掉的表情,又是讓全場笑了.....
誰知道正巧小雪看見.....超搞笑!~接下來 阿狼又耍了一個冷
雪:『你真厲害,可以種出這麼全的花』
狼:『關耐愛和陽水肥的幫忙......』 雪:『阿?』
狼:『不好笑嗎?』........(台上不好笑 台下笑翻了)
狼邀雪上他自已住的格樓....這裡啊,因為要爬樓梯...
狼竟然不小心看到雪的裙下....還大叫= =這裡也是笑點.......
上了天台,兩人看星星....花與琴的流星 超好聽的
雪教狼如何許願,狼還一直看著他(耍寶)
許了願還做拜拜的動作....真是
-------兩個她的秘密理想(一個得到,一個希望得到)-------
玉鳳真是單戀,一個人對著花發呆....不過,陳潔儀唱歌真是好聽。

==============金金相印==============
『向錢看就會相親愛 相親愛就會生小孩 小孩吃飽了就可愛 心肝寶貝買下來』
這可是直少和小雪媽的共識
認識小雪多久啦!!? 二十年四個月十五天六個小時三分五十九秒
瞧他準的.....這首歌蠻有趣的....國語歌詞超好笑
這段的舞蹈,讓我覺得 直少跟小雪媽才是一對....哈哈

======愛是永恆(真愛在波濤中確認)=======
舞台的假船做的不錯,還會晃,連背景水聲都有....
不過我一直很納悶,唱完歌剛好打雷就算,打雷完就要抱一起.....
(好吧,我承認我沒有想像力....)
但說實在的,如果我是許慧欣,可能受不了
學友唱這段時超深情,害我超感動= =

===============情人佳節 ===============
這首開頭的節奏打的很重,感覺不錯,曲子是跟命運舞會一樣,換了歌詞而已~
整個場面安排不錯,下面舞台在跳舞,玉鳳在格樓單相思
狼在樓頂照顧花,人人都有歌詞......給人除了聽覺之外視覺也是一個特點
直少要約小雪這裡很有趣喔.....
小雪:『對不起,我有約會』 其他的舞者還重複一次 = = 好故意
----------------狂----------------
直少親小雪被狼看到 狼唱完狂還任性的踢牆壁 還唉唉叫,超可愛
學友在小雪唱到中間時有說話:『他…他親你』
聽說粵語版的狼還有加:『我都沒試過』......= =
小雪的一句 『不用言語來分析....』不用再唱下去了,這句就夠了.....
『喜歡看見你傻笑的表情 』
------------花花嘉年華---------
哈 小雪帶狼去玩,這段的舞蹈我超愛 可以看見學友扭屁屁喔!
且 舞蹈很帶勁......狼笑的很開心呢!~
整場狼最幸福的時候吧.......
----------------
狼真是豬頭,竟然以為他離開小雪才會幸福 = =
算了,這是劇情,說點好笑的....
因為直少要狼把煙火丟到炮竹廠.....
而那隻煙火,只有第一場熄的時機抓的最好,丟出去剛好熄
二三場都是還沒講完就熄了,第二場才好笑,狼還想說話
不過,反應很好 看到沒火就快點丟了.....耍寶
(這算是出錯,不可以笑才對 噓....)
我覺得雪和狼要分開這裡,可以再加點墨
不然眼淚還在眼裡打轉,就分開了= =
第三場,狼被抓走後,我很確定衣衣有哭,可是怎麼問大家都沒聽到??
大家都不專心 = =只有我很認真......
==============四嶽卒之歌===========
聽說四個裡面有一個長的像劉德華...第三場還用望遠鏡特別喵了一下
他們四個特別的戲份.....邊唱歌邊耍寶 很有趣 ^^
---------------葬月-------------
國語版的監牢跟廣東版不一樣耶 這次只有幾桿灰色的鐵桿
當犯人們在唱歌時(當然也有狼)人在桿與桿之間,再打上腥紅色的燈光
真的是很灰暗的監牢.....唱一唱沒事狼還要被嶽卒欺負.....
不過,接下來放飯 人人領一個鐵碗,還有人幫學友拿.....
然後就可以選一個位置坐下或躺下來聽狼唱歌
霎時間覺得他們好幸福,可以躺著聽學友唱live.....
但是,音樂一下,狼一開口,我就笑了 為什麼??
『紅絲巾 紅裙 紅笑臉....』<---很正常 沒什麼,歌詞反了??no
但請注意,這是國語版.....直接翻= =
也沒辨法啦!因為貫穿整場的就是那紅色的絲巾和裙子
-----------------怒---------------
眾犯人看不下狼被欺負,這裡很讚喔!!大家先拿鐵碗敲地上.....
音樂下了之後大吼......再把鐵碗用力向地上丟....真的很怒喔! 哈哈
在要被關暗房之前,要倒下,而犯人們要收鐵碗退場
學友反應可好的呢!倒下時面前還有個碗 還用力向後撥 呵~~
===============老狼在此===============
狼被關暗房之後 老狼要出現啦! 老狼出現跟廣東話版不一樣...
國語版沒有唱這首歌(我寫出來比較的)....
且 ,扮演的方式也不同,廣東版的是像小說一樣,是嶽中的老人
但國語版像是學友內心的一個人....(應該是這樣吧~我也不會說,不一樣就是)
有唱種子就是(一定要的)....不過,國語版一唱,我就知道這首國語歌名叫希望
為什麼?聽了就知道...... 原聲帶快出囉! 哈
===============等了又等=============
最喜歡這裡,因為是玉鳳和狼的對手戲,實力派過招
狼出嶽後,玉鳳帶著衣衣在唱歌,衣衣一看到狼就撲上去
(我想學友一定挑一個体重比較輕的...哈哈)
------------等到了(夢境成真)- --------
玉鳳看到學友那驚訝又高興的表情,
還真讓人也有為他高興的感覺呢!

====簡簡單單愛情觀(愛情,在這裡是非賣品)====
這段很棒喔!狼和玉鳳在市集賣花....
還有舞者,前段不是跳舞 ,是以一個市集叫賣的動作在表演
還有拿梯子吊著一個小孩的......很棒
後面玉鳳還叫狼:『去玩吧!這裡我來就好』雖然小聲,還是聽到了
狼和眾人們拿著棍子 又蹦蹦跳跳外帶嘿嘿嘿,超可愛的啦!!(因為也笑的很開心)
這場的市集劇 安排的不錯,連我都覺得很好玩......
-------
狼送了玉鳳一件衣服,其實已經表示他根本忘不了小雪
因為送的是紅色的圍巾 唉~~~~~
============信金得救=============
小雪媽家道中落之後 就真的很落迫......
這場還安排了三對有錢夫妻 來做對比.....
說真的 小雪媽這個角色也真的蠻挑戰的....(除了主角)
邊唱歌邊表演還要對音樂邊走位還要念台詞......
(因為其他大多不是只有唱歌就是只有走位...)
============愛狼說==============
============ 冷靜 ==============
玉鳳表白了.....嗚!!~超傷心的.....這段都是小說有了,不補足
唯一想提的是,玉鳳對狼的一片心....
陳潔儀真的是讚.......可惜狼講完轉身就走了......
----------怎麼捨得你------------
聽到小雪死了之後唱到一半.......
玉鳳竟然說可以代替小雪....太笨了.....太感動了....
嗚~~~可憐的玉鳳啊!
========原來只要為你活一天======
說實在的,第一場聽到不想笑也難.....
原來只要共你活一天....完全照翻.....
在白天玩的時候沒事唱一下來當搞笑版!!(真是太壞了,辜負了學友的心血)
但第一場狼在哭,雖然並不是坐很近,但阿狼真的掉淚了耶!
很多人都有看到喔!!!果然第一場演最好!
--------------阿狼版唱--------
這首歌阿狼是在第二層上面唱的,因為等會要打開時間傷口(狼站的地方)
而這邊呢!狼站著唱 燈光打的很美,唱的又超深情!~
超愛這段的!~因為時間傷口必須用情!!學友果然全飾的很好^^
=============內疚============
==============困==============
看到這邊發現,直少是真的很愛小雪....
為他打造了個雪『直』湖,可惜呀可惜
他自已都不明白自已在狼入嶽前說的那番話....
愛不是擁友
也許是這首很好聽吧! 我很喜歡這首曲子....
最後像是兩個人對罵的感覺
小雪的一句,我對你 恨入了骨髓......
真的是有夠白話的歌詞....
==============抱雪=========
oh my god....這裡真的超超超感人.....
狼抱著即將死去的雪.....
可惜,中文歌詞又讓我笑了......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但很感動是真的......
不過我總覺得 學友抱許慧欣有點吃力......
第二場還第三場時 舞台降太慢 我覺得學友快沒力了 哈哈
===========愛是永恆============
到這邊 是算結束了,最後是所有舞者都穿白色的禮服
然後狼和雪牽手站在船上 『游』出來.....
唱完歌,就算謝幕了吧!!
場場真的就除了學友之外 最多掌聲的就陳潔儀了...
最後一場謝幕時,小猴子和劇裡的女兒有出來呢!!
難到前兩場忘了....?
因為在香港場,所以學友最後用廣東話謝謝大家......
===========結語===========
我記得第一場結束,幕拉下來後,我有聽到他們在give me five的聲音耶
是真的表演的很讚^^ 愛死了

這三場結束之後 都有去等學友,第一場等最久了....
到一點多學友才出現,因為訪問的關係吧!(這天等的人很少)
而我們站在外面 也被記者訪問.....我澳門同學說有看到登出來了耶 ^^他要寄給我!

但第一場等這麼久 卻一句話都沒跟學友說到
原因是有豬頭把包包弄不見了.....而我......去找 = =
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幹......因為那天學友心情最好
第二場因為學友表演的不好,聲音都沒開,還連連唱錯
出來的很早 卻一臉大便....搞的大家一起心情不好,
還跑到蘭桂坊喝酒去......還碰到熱裡的karan 他真是酷極了
跟想像中的差好多 呵!!
第三場學友的表情就好很多了.....
但這場等的人好多,差點發生了意外
第一次了解自已到底有多瘦 ==擠的前胸貼後背
最後一天要走前,我們去送學友進場.....
也許是學友照顧小寶寶太累了 表情雖然輕鬆,感覺淡淡的
學友真的對fans很好,都會先跟fans打招呼、握手、簽名、照相等等...
這天其實也很多人要回去了....
來找學友大多是海外友友.....
認識了不少各地友友就是 ^^
===============================
整体感想.... 其實感覺跟粵語版真的有差....
學友在粵語版講台詞很活潑.....很俏皮...
也會加一些搞笑的台詞進去.....
唉!!說到這裡又超想看粵語版的了
只恨當時年紀小............
PS.我打這編沒帶國語版歌詞,所以歌名是用網路上找的粵語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