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01:18:15紅紅

【心情故事】弟弟

今天下午跟朋友酒敘,接到弟弟的電話

"姐,我要回屏東了,你去美國要好好照顧媽媽...."

 

忽然間有點難過,弟弟是個敏感細膩的孩子,被爸爸帶離台北媽媽身邊

已經讓他很不適應了,他表面上的無所謂都是一種假裝

而在這時候我還硬把媽媽推向美國,對他造成的衝擊,不知道他心裡該會有多難過

有點對不起弟弟的感覺...

 

"怎麼這麼早回去?不陪媽媽吃過晚飯嗎?"

才四點多就回屏東,沒陪媽媽吃飯該有多難過呢?

"媽媽一直叫我回去,而且我要搭客運,所以要早點啦~"

"為什麼要搭客運?"弟弟一向搭高鐵的,怎麼忽然要搭客運了?

"我身上沒錢啦!只好搭客運..."

"姐姐給你,去搭高鐵比較快~"

"不用啦,搭客運就好,你好好照顧媽媽就好~~"

 

掛上電話,讓人一陣心酸

怎麼身上沒錢了,媽媽也沒有給他嗎?搭客運要四五個鐘頭才到高雄,路上又顛

這種辛苦當年在台南工作的時候每次周末回台北,非常清楚

可是再如何捨不得,也已經疲累於就管教弟弟的問題跟爸爸爭執

 

弟弟,要加油,要堅強,好不好?姐姐永遠會站在你身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