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17:49:41-徐沁怡*

陽明山,哇-好多的海芋

其實這已經是清明節前一天的事情了

只是恢復上班的日子後為了要遵守中醫叮囑我要準時睡覺

回到家之後幾乎沒時間上網PO照片寫網誌

 

 

記得那天早上8點起床看看窗外是陽光普照,難得的好天氣阿~

所以在被陽光無情的欺騙之下我就開心的穿上短袖

出發啦!因為是要去山上所以帶了厚外套

自以為這樣做很聰明,誰知道到了目的地之後已經在發抖了。

會來這看海芋老實說也是無意間發現的喔!

上個月月底假日不知道要去哪玩,

於是就在這一帶附近繞來繞去看見有個阿婆在路邊賣海芋

車子再往前開不遠處又有個阿婆(不是同一個,是的話就見鬼了)也在賣海芋還賣彩色的唷~

我男友就就打算下次他放假在帶我來看。


上次就是去那個冒煙的小油坑玩,

那是從地底自然的冒煙,不是人為的喔!大自然實在是好奇妙啊XD

(那時候就有個衝動想買幾顆雞蛋放在冒煙處上不知道會怎樣)

那裡還有滿坑滿谷的箭筍。


這裡是滿坑滿谷的海芋田,

如果那天天氣再好一點這張照片將會像是一幅很棒的畫喔!





這裡是一家很簡單的咖啡店(有點忘了),

裡頭有提供採海芋的服務喔!




看!海芋竟然連宅配服務都有欸!!!!!

為了賺錢連這種方法都想的.....呃.......不是啦!我是說........好貼心喔~~~

不管是想要感謝的人、心愛的人、、在遠方的家人或朋友和想要來採海芋時間卻不允許的人

都可以現場傳情唷!而且黑貓宅急便的司機先生也有在場,

只是宅配一次要$299

我是絕對不考慮的,因為現場用買的12支$100

不但便宜而且要送人親自送最有誠意(明明就是想省錢)




這是他們店裡的採海芋的收費方式和詳細服務說明

只是那句"來店消費10支$100"意思就是要去他們店裡喝下午茶,

下田採海芋才會有10支$100否則一律都8支$100

天阿!!!!我絕對不會掉進這陷阱裡的!!!!!!!




這裡就是剛剛那家店旁邊的水池,這水池是幹嘛的?

是用來洗剛採下來的海芋根部的。



因為海芋是這樣種在被水淹沒的泥巴裡面喔!

跟水稻有點像耶~

我也是第一次曉得海芋原來是這樣種的喔!



好漂亮的浮萍,我很喜歡浮萍的說..........

有種會讓人想採下去的念頭,然後就『噗通』踩空掉進去了XDDD

(喂!妳可以再邪惡一點!)



種的好整齊,對了!

如果不想要為了採海芋而下水冷死的話

有乾地的海芋可以採唷!




漂亮吧!中間那盆真的好想把它抱回家喔XD




逛到中間才發現原來這裡是個小迷宮阿!!!!!

過橋囉~~~~~~~~這橋真可愛。




結果過了橋才發現旁邊那條小路其實也可以走

唉~~~~~我最喜歡走鄉間小徑了說。




這裡就是乾地的海芋,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我總覺得乾地的沒有溼地的漂亮耶~

錯覺嗎?(不要隨便批評人家種的海芋啦!)




走完了小橋這裡是迷宮,我和我男友眾在迷路中

哈哈哈= =




而在迷路的途中看到這種從未見過的植物!




拍近一點或許會看的更清楚,畢竟有很多長的很像的植物

但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種類。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呀~~~~~~>"<




這又是我看的霧煞煞的植物,乍看之下和浮萍好像唷!

因為一樣都浮在水面上阿~(那雙是我男朋友的腳,不是我的!!!)

不過紅色的話.........我想應該就不是了吧!

知道的要告訴我喔!(淚奔)






這是回去的路上,我就是有大馬路不走偏要走這種旁邊沒有得扶

跌下去會像落湯雞一樣起來的窄路



啊----迷了路繞了兩大圈,又餓又累又冷終於找到回去的路了

那天真的是很冷,但我男友的他是異類,

那種天氣對他來說根本就是溫暖的春天,所以看到他穿短袖是錯覺!!!!

(話說不拍還好,拍了才發現他發福的速度怎麼這麼的快= =?)

回去後隔天掃墓我家由於阿公是長子所以來了一堆親戚

我大伯和嬸嬸一看到我就問海芋呢?

我還在想說我明明就只告訴我媽我那天要去看海芋而已阿!

於是就說因為那天太冷了所以沒有下水採海芋,

而且比起採海芋直接買現採的多沒意思啊~~~~~

我嬸嬸才說我媽跟他們講我會採很多海芋給她咧ˊˋ

這下糗了。

下一次的海芋季一定要給我出太陽阿~~~~~

 

Justy 2010-04-15 13:39:53

好好玩喔
我媽說我小時後也有去過
可是我都不記得了啊~~~~@@

版主回應
小時候......

小嬰兒的時候也是小時候

說不定年紀太小不記得了啦~~~~
我是到現在才第一次看過海芋是這樣種的
2010-04-21 09:00:14
文紋蚊 2010-04-13 10:54:57

這裡是我ㄉ1台
專放笑話~~

版主回應
知道了~~~~~~

現在馬上過去^^
2010-04-15 11:07:51
文紋蚊2 2010-04-13 00:32:36

跟浮萍很像ㄉ又是啥????
根本就看不清楚...叫我怎麼告訴妳???

版主回應
啊!!!
對吼~~~~~~

綠尾狐尾藻我都知道要近拍了
結果這種奇怪的植物就給我忘記了= =

唉.....下次有機會遇到在拍超級近的囉!
2010-04-13 08: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