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16:08:48Gloria

結婚吧

對不起,因為我對婚期的猶豫,讓你傷心難過了。

從來沒想過你會要跟我結婚,一直都只希望你可以愛我多一點而已。

現在你常抱怨,太疼我了,結果我變得不像以前在台北時那麼珍惜!
其實,不是不珍惜,面對你的愛,我只是想好好沉浸其中,好好擁抱
你這份得來不易的愛情罷了...。

你真的是傻瓜,我當然想嫁給你,否則又何須與你共同經歷這些考驗?
只是面對明年一月的婚期,是既期待又猶豫,期待當新嫁娘與你共組家庭,猶豫時間倉促能否將婚事辦好,擔心自己心理的調適和我父母的不捨,還有許許多多宗教禮儀問題橫亙其中。

也許這些都是我杞人憂天,也許這些我們都可以一同克服,也許有太多
也許...。我只是希望你不要難過,因為面對即將嫁入新的家庭,那種
心情也許會和你高興娶一個新娘進門不太一樣,但是也並非不想跟你結婚,這種複雜的心情希望你諒解,真的希望你諒解我面對婚期的猶豫。

尤其你想娶一個愛鑽牛角尖的笨新娘時,可能要比其他人好事多磨些: )

昨天你很悶,所以沒有談什麼。
今天你很難過,所以也沒有談什麼。

其實,我只是愛胡思亂想,你不也常說我是傻女孩?

你若願意聽聽我的煩惱,告訴我你的想法,告訴我這根本是我在嚇自己
,也許我會很快的度過這婚前恐懼的日子,快樂的與你籌備我們的婚禮
。真的,我其實只是婚前恐懼還有不捨的情緒...從來沒想過我會有婚前恐懼,一直以為那是你才會 : (

你昨天和今天都悶悶的說,不想再求我了,要我自己做決定。
我今天告訴你我的煩惱,你因為難過所以不想談,我彷彿又回到以前有
苦難言的日子...,講實話,好沮喪。

我知道,是我的問題,可是你好像也對我有所誤解?
我說:我害怕以後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心裡想:愛逛街 愛睡覺...)
你問:例如?拜拜?
無言....我在你心中真那麼愛拜拜嗎?真的好難過。

面對婚姻,我從未為自己考慮過任何一分,想得都是如何讓你和雙方父
母開心,我也知道爸媽會讓步。只是他們心中仍會抱有一絲希望,希望
我可以不要捨棄家中的信仰,雖然知道機會很渺茫。

你知道媽媽跟我講什麼嗎?
她說:如果我真的受洗了,就不要回家拜拜,不然這樣真的不好。
這句話要從媽媽口中講出,真的要很大的寬容,我也知道爸媽因為愛我
,為了不要讓我在夫家難相處,所以會這樣說也會這樣做。

而我也會不捨父母做這樣的讓步,心裡好難過~所以才會又跟你提,
即使知道不可能有任何改變...如果我心中的感覺和徬徨,也不能向你
傾訴時,我還真不知該怎麼辦。

說這麼多,不曉得你能不能了解我在講什麼,也許女人心真海底針吧...

總之,婚期就明年一月!

爸媽那邊我會再回家跟他們確認,大家都不要煩惱了,開心籌備婚禮吧!

Gloria寫於200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