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23:27:10無窮

飄浮的根(1)

轉眼已十幾個秋了,

看著自己的愛情起伏和機遇的波波折折,

從酒伴的各奔東西到自己的安心立命。

看著一個個從異鄉來的遊子,

滿帶心酸的離愁別緒在這無根的地打拼著自己的夢。

有相互的關照也有互斗的丑惡,

人生面孔的百百面在現實和利益中表露無疑。

很早前一直想把這些確確實實的記下,

記下甚麼呢?或許我也不知道,

只是想在飯後睡前像個觀眾擔著椅喝著茶,

看這人生百態,我熟悉的認識的,經過的;

還有我在青蔥歲月遺憾的和那開心的一切。

今晚想起好多路過我生命旅程的人,

有的早已忘了姓名,有的刻骨銘心。

某些人依然會讓我會心而笑,

某些人確還是會讓我眼眶泛紅。

在大雨滂沱的夜,

允許我回到那個路途上,帶著幾分傷感,

帶著幾分難捨,輕輕的撥動久封的琴弦,

讓它帶我回到從前也展望現在,看著無根的遊子,

在這塊土地上如何你爭我奪,

如何讓自己僅存的一口氣耗盡在無法投下種子的泥土裡。

我愛看戲,

因為戲如人生,

我愛演戲,

因為人生如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