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01:21:36摩卡

吉他譜

現在的手指,已經完全沒了當初練吉他所留下的繭痕
我記得好像不知道在哪邊看過這樣的一段古詩
“秋波淺淺銀燈下,春筍纖纖玉鏡前。”

反正不知道又是哪位古人,一時的詩性大發
形容我們偉大女性們的手指所寫出的詩詞
當然,用同樣的形容詞來比喻男生的手指時…
難免就有點… @#$@#$.. 的感覺

不過,當我再一次拿起吉他想隨性的彈首歌時
才發現我的手指還真的是『白泡泡、幼咪咪』
說難聽點,就是辦公室做太久兼過少的運動
導致身體開始產生退化的跡象出現…

現在光是看我的手
絕對想像不出來三年前的它
還會彈吉他、握球棒打壘球、打籃球、打羽球等
一點痕跡都沒有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覺得慶幸
不過有點可以確認的…
我現在又開始回憶起當初學吉他時的痛

話說回來,這個突然地興起去拍拍我吉他上灰塵的動作
原由於上個禮拜前跟朋友去看的一部電影
“如果‧愛”港人製造的華語歌劇愛情片
說實在的,雖然我一直都很喜歡此類的歌劇片
但我對這片的信心其實缺缺
很懷疑華語片是否真能達到這樣的水準
不過看完後我完全被驚喜
不管是拍攝手法、配樂、一直到演員的演出
我只能說這是另一部能讓我感動的電影

而這部電影的其中一首插曲
齊秦用簡單的吉他搭配所演唱的『外面的世界』
就是我最愛的一首歌
聽著CD,忍不住我就拿起我的吉他把這首歌給抓下來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抓的旋律
給你們做參考用

G D Em
在很久很久以前
C
你擁有我
D7 G
我擁有妳

G D7 Em
在很久很久以前
C
你離開我
D7 G
去遠空翱翔

C D7 G
外面的世界很精采
C D7 G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C D7 G D Em
當妳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采
A D
我會在這裡衷心的祝福妳

G D Em
每當夕陽西沉的時候
C D7 G
我總是在這裡盼望著妳
G D7 Em
天空中雖然飄著雨
C D7 G
我依然等待妳的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