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23:11:25摩卡

習慣

常有人聽到我從加拿大回來,
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
『回來還習慣嗎?』
『不習慣也得習慣』
我總是笑笑的這樣回答。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習慣…

習慣刁著一根菸,
吞雲吐霧的開著車回家。

習慣把便利商店當成自己的家,
在裡面拿早餐、選晚餐、找雜誌、買生活用具。

習慣到家將電視打開,
然後不知所云的轉著眼花撩亂的銀幕。

習慣倒滿滿的一杯紅酒,
慢慢在床頭品嘗著入眠。

習慣一聽到電話馬上跳起,
之後乾脆以手機代替鬧鈴。

許多的習慣,
漸漸填滿著我的生活。

不知不覺中,
我已經從小孩子口中的大哥哥…
升等成叔叔的階級,
不知何時又會被推上伯伯的寶座。

以前跟老友間…
『老了我們要一起開著法拉利去Las Vegas狂歡』
『找某某的家,搞個小型個人網咖,然後每天一起打Diablo、AoE』
等等的夢想,
看著一旁已經堆滿灰塵的遊戲主機,
我也只能微微的苦笑。

曾經何時,我那充滿各種浪漫幻想的雙手,
已漸漸被一堆報表、設計圖、公函的規範給束縛住。
曾隱隱自豪的各種運動,
也漸漸被應酬的喝酒給頂替。
曾經最愛的吉他鋼琴,
在我手裡只剩顫抖的音符。
而曾經習慣的好友成群,
如今只剩對影成伴。

這究竟是一種成長的甦醒,
還是一種成長過程的毀滅。
今天在回家路上一直無法思考出問題的答案。

『回來還習慣嗎』
『不習慣也得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