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18:08:36tzuching

歐吉桑卡好

余歐吉桑的人生思索

他看到,被最美的月光籠罩著的,總是荒蕪的山谷。他看到,被最密集的「朋友」簇擁著的,總是友情的孤兒。他看到,最興奮的晚年相晤,總是不外於昔日敵手。他看到,最怨憤的蒼老嘆息,總是針對著早年的好友。他看到,最堅固的結盟,大多是由於利益。他看到,最決絕的分離,大多是由於情感。他看到,最容易和解的,是百年血戰。他看到,最不能消解的,是半句齟齬。他看到,最低俗的友情被滔滔的酒水侵泡著,越泡越大。他看到,最典雅的友情被矜持的水筆描畫著,越描越淡。他看到,最早到臨終床前的,總是小人。他看到,最後被告知噩耗的,總是摯友。

有些我能揣摩理解感受,但是有些我無法參透,也許是我還沒看完整本書,可能是我磨的還不夠。畢竟只是個小阿兵哥而已。但是希望能知道他的旅程。知道做人點滴在心頭的方式,我也想找到讓最愛的人可以留在我身邊,並與我永遠的家人,相處的方法與道理,我只是希望在黑白參雜的灰色,找到自己的定位。黑得認真。白得親切。灰得幽默。我並不想賣弄些文字,崇拜自我的文章。簡單得想要讓自己更好。

年關將近,大家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