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14:07:26Jonathan

價值觀是個病毒






我們自己的疑慮是叛徒,因為害怕嘗試,常常令我們錯失可能會降臨的好事。
 
當年崇拜這句話。
 
在還是個幼稚小苗時,想要努力想要嘗試的時刻,這句話影響我。
接下社團,開始挑戰自己。
三年前是個表演藝術研習社的小小演員,三年後是個學生會的財務部長。
挑戰沒間斷過,卻開始挑戰自我思緒。
 
每件事情都有他的正面他的反面,學了統計學理當該求個期望值取得最佳報酬。
但這樣做不就忽略他的可能性?
誰說每件事情只有正反兩面的期望,有誰說答案會是真正的報酬。
自己學會一招,就是自我麻痺的選擇。
別人認同的,而我反對的,學習自我麻痺呼應大家。
我認同的,而別人反對的,更要自我麻痺錯誤自己。
 
哈佛大學教授用這句話告訴學生:
Turn on (your mind), Tune in (to the world), and drop out (of the system).
 
當年的世代,產生當代的名言。這才是真正的人類文明。
文明是非對錯,為什麼只留給後代議論評價。
 
這句話,那時間被反對了。
這時候,我認同了這句話。
 
大腦該被開啟的。
世界需要聆聽的。
主流是該逃離的。
 
打這些文字時候就是我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
但我還在這個社會裡,我的對錯不管過去還是現在,隨著時間過去我沒有搖頭。
或許我該自我咆嘯怒喊著,閉嘴。
 
經理人雜誌,昨晚第一次掃描,但還算認真的閱讀過。
寫得真好,我想我又愛上另一份雜誌。
我不像那些名人,為了創造高效能公司運作,可是我也做了,只想見著向心團結。
但也其實是相同道理。
 
現在我不是領導人,暫時性的我也不想當。
曾經擁有過的,不代表我從此不愛,只是我想過我暫時要先迴避。
是是非非,數年後再打繞我的生活吧!
 
我不用為了寫企劃書開始糜爛自己,陷入掉髮危機;
我不用為了爭論對錯開始放棄自己,落入他人想法;
我更不用再去收拾殘局了
 
Right, I think.
 
我也被價值觀所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