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7:15:09loiwew

一杯純淨而清淺的白開水


  捧著一杯白開水,看絲絲熱氣淡淡的嫋騰著,冰冷的雙手煨著溫暖,心也就有著淡淡的幸福湧動。
  然後一口一口的喝著溫熱的白開水,聽那暖熱的誰滑進喉嚨,暖暖的流動在身體裡。慢慢的喝盡,感受那番暖熱漸漸消散,再漸漸的手指回到冰涼。整個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沉醉在那番暖流裡,那番水潤的滋補中,甚至在久久後,輕舔舌尖,舌根處還存留這白開水的清甜餘味。
  不知什麼時候起學會了這樣慢慢的啜飲白開水,我記得自己從前很不喜歡喝水,只有在極渴的時候才會想到要喝水,而喝水時也總是猛灌進肚裡,沒有這份慢慢的折騰感受。
  是的,我想我是戀上這白開水了,只這麼純純的白開水,不需加進任何的東西,看熱氣嫋嫋,看暖流絲絲,心裡便覺得很是溫暖幸福。
  在白開水的感染下,我也學會了感恩,每當守著一杯滾燙的白開水時,我會對著走進我身邊的人微笑,聲音也輕輕柔柔。微笑,這就是白開水賦予給我的感動吧,我想這也許就是白開水的幸福,捧在手心處,呵護著冰涼的手指,喝進嘴裡,暖煨著空冷的身心。
  總是在腹空空如也的時候,一杯接一杯的喝白開水,以那份溫暖來填充我的寒暖,似乎也尋著了衣服溫暖,儘管那是易逝的一份暖,經那熱氣在眼前消散,但白開水依然守著那份清新醇美。
  這讓我想起如白開水的親人,他們不像茶那樣綿遠悠長,卻有著一種沉在歲月深處的淡然,一種經歷過後的寧謐,他們也不像五彩繽紛的飲料那樣靠浮華的外表魅惑我們的眼球,卻總能在無聲處散發出暖暖的呵護,淡淡的芬芳,然後又了無痕跡的散盡溫熱,只剩下一絲嫋嫋的清香,質樸而無聲,寧靜而安詳。
  於森寒的秋冬之際,手中能時時煨著一杯白開水,那在我是一種身心的眷戀與幸福,我會在輕飲著時,便淺淺的笑著,綻開嘴角,沉在那份清淺的水質裡,溫潤而怡然自得。
  過盡千帆,驀然回首,那質樸無聲的白開水不正是親情的真實寫照嗎?也許親人不會像朋友一樣和我們促膝談心,從天之漫遊到地之角,也不會像師長一樣高談闊論,滔滔不絕地從嶺南椰風談到北國風光,讓我們熱血沸騰,心潮澎湃,但寒夜裡那焦急的等待,風雨中那執著的守候,離別時那滿眼的淚花,重逢時那喋喋不休的噓寒問暖,電話裡那情真意切的的叮嚀囑咐……縱使山高水長,縱使滄海桑田也無法使它香消玉殞。它如一條河流靜水流深,在大難臨頭時給予我們相濡以沫的幫助,在我們的心靈傷痕累累不堪重負時時讓我們得到休憩與慰藉。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當千帆過盡,當生命的繁華已成為過眼雲煙時,佇立於歲月的盡頭,發現一路走來只有那悠遠寧靜的白開水和那如白開水般澄澈純淨的親情對我們不離不棄。
  掬一杯白開水,透過那暖暖的陽光,我仿佛嗅到了親情的氣息……
  感恩:一杯純淨而清淺的白開水。那些故事
夏天的我們
在我們曾有的歡樂癡迷中成為經年情事
不一樣的開始
と思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