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7 19:48:22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88)

" 小伍,今天是平安夜,你給咱兒子唱唱聖歌好不好? "

 

" 小潔,你確定咱兒子喜歡我這破銅爛鐵的嗓門所唱出來的聖歌?你的聲音這麼甜,由妳來唱才不會降低了咱兒子的音樂素養。我呀!唸唸經文給兒子聽還可以,唱歌還是妳來吧! "

 

" 可是我想聽你唱呀!我現在唱聖歌肚子得用力,萬一刺激到阿忠怎麼辦?你的聲音這麼有磁性,才不是什麼破銅爛鐵呢!我想聽你唱   You Raise Me Up,這首歌用你渾厚的嗓音來唱,阿忠一定會很喜歡的! "

 

" 真的嗎?萬一我唱走調了可別怪我唷!這首歌我第一次聽的時候超震撼,我好像也是因為這首歌認識你的,記得嗎? "

 

" 是呀!那時我和教友一起去傳福音,然後在校園的廣場合唱這首歌,你循聲而來,就一直坐在一旁聽,因為我們膚色相同,你就過來跟我打招呼,以為我也是留學生,沒想到我是移民二代,現在想想,那段時間真的很充實,也很喜悅,在神的引導下,做甚麼事都充滿了信心與勇氣。更沒想到的是,我竟然會嫁給你,而且飄洋過海來到這裡,如果不是上帝的引導,我一個人可沒有這麼大的勇氣!想到要面對不會說英文的公公婆婆,還要努力學中文怎麼說,雖然家裡偶爾會說上一兩句,但那跟每天都這麼對談還是有很大的差距,就像說閩南語的人說起國語就是會怪怪的,不輪轉。我適應了好久才總算可以像個在地人一樣流利地說中文,還曾被誤以為是有語言障礙,......人的緣分真的很神奇呀!不曉得上帝都怎麼安排規劃人與人的相逢跟離別呢? "

 

" 相信祂的人,就會走到一起;不相信祂的人,就讓他相信,不管花多久的時間,或是讓他遇到可以相信的人,陪他相信。我想,就是這樣安排的吧? "

 

" 小伍,那你覺得你是哪一種呢? "

 

" 我本來是拿香的,但是因為遇見你,我改成雙手交握,也不後悔做了這樣的決定,我很感激上帝讓我在異鄉遇見我的真愛,經過這麼多年,我始終覺得這是我最正確的選擇,不管曾經為了這個選擇吃了多少苦頭,我都沒有遺憾。 "

 

" 小伍,謝謝你選擇了上帝,更謝謝你選擇了我,我跟你一樣,從沒後悔選擇了你,你是我見過最有擔當的男人,陪你走過那些挫折困難,更深深體會你的堅毅不拔,你看爸媽現在也接納我了,如果不是你那麼努力建立起教會,為了給我們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我想我們可能很難堅持到現在吧? "

 

"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

 

" 啊!好好聽!小伍你怎麼說來就來,也沒有先預告一下,剛剛阿忠聽了也很有感唷!他有偷偷頂我的肚子,一定是你唱的太好聽,他很想鑽出來聽你唱。 "

 

" 呵呵呵~~最好有這麼誇張啦!剛剛就聽你說到那些過往,我就忍不住想唱了,站在上帝的肩膀上,才讓我們的視野變得如此遼闊,讓有生之年看到了完全不一樣的光景,該怎麼說呢?就是雖然辛苦,但卻甘之如飴,想到教堂蓋起來了,教會營運也越來越好,一切都值得了。 "

 

" 是呀!你提起了教堂,我就想到了星岩大哥,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就是他轉讓給我們的,而他的公子星辰更是讓教堂順利興建的大功臣,我們要不要給他們打個電話祝福一下?今天是平安夜,報個佳音也好。 "

 

" 明天吧!人家今天有節目的,我聽說星辰去蘇詩詩的演唱會了;星岩大哥正在趕農曆年前的訂單,想必此刻還在加班中;星媽就更別說了,聖誕夜一定超多人去他的科技餐廳用餐,一定也是忙到不可開交,倒是牧牧就不曉得在幹嘛,沒意外的話,應該是跟譚牧師約會去了! "

 

" 看來你挺關心星岩大哥他們一家人的,都說得上來他們的近況,長老果然不是白當的,呵呵! "

 

" 小潔你就別糗我了,會找到星岩大哥還不是你的建議,如今教堂落成,你也算是大功臣呀! "

 

" 夫妻本來就是一體的,哪有分你我的啦!如果我是大功臣,你更是大大功臣,這教堂從募款到選址到找建設團隊,還有一大堆的雜七雜八的事都是你張羅的,那時看你忙得焦頭爛額的,我好心疼呢!可是我就只能在旁邊默默支持你,其他什麼忙也幫不上,最多就是在你沮喪的時候幫你打打氣,為你禱告。雖然已經苦盡甘來,但那些過往都還歷歷在目呢! "

 

" 小潔,就是有你一直以來的支持,沒有怪罪我冷落了你,讓我可以全心全力投入,才會有今天的成果,都說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有一位偉大的女性,小潔,那一定說的就是你。 "

 

" 也不害臊,說自己是成功男人呢,那你可得好好加油呀!有心事別藏著掖著,說出來一起討論,集思廣益才會快點把事情完成,我也才不會覺得自己都被晾著,好像什麼忙都幫不上。 "

 

" 謝謝你小潔,我明白了,以後如果有想不通的難題,一定馬上找你討論。 "

 

" 對了,那天我帶怡安去老家的菜園裡,介紹了成南給她認識,你知道成南一直有偷偷跑來教會這件事嗎?小花有時候也會跟著來,而且小花還是你的小鐵粉唷,只要是你說福音的時間,她好像都不會錯過,不過我看你都在忙教堂的事,這樣的小細節應該沒注意到吧? "

 

" 有這回事?我是知道有些傭人偶爾會來幫忙,不過我都沒特別記是誰,畢竟家裡是信仰媽祖的,只有我一個人信仰上帝,之前吵架你也陪我一起經歷過,想想真是難受。好在都過去了,爸媽平安健康就好了! "

 

" 那我要跟你特別提一下,小花跟成南很有機會可以招進來當教友喔!有你這樣的成功案例,說不定就算他們家裡是拿香拜拜的,也有機會變成是我們教會的忠實教友,當然這不勉強啦!只是覺得他們對認識基督很有興趣,而小花更像是把你當成偶像在崇拜,雖然這麼說不太符合教義,但教會還在成長期,總是會有些不成熟的地方,只要我們拿定信念,相信會越來越好的。教友的招募也是要慢慢來,先要讓他們願意聆聽,願意相信,再慢慢修正過往不是很正確的概念,一下子要改變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是很困難的! "

 

" 我懂,讓你多費心了,有機會我會找他們聊一聊。你還沒說你帶怡安找成南幹嘛呢! "

 

" 還記得那天怡安說她累了,我送她先回家的事嗎?她兩個好姊妹都有伴了,也成就越來越好,她好像有些迷失自我,所以我就想著成南這小夥子還不錯,介紹他們認識一下,如果有戲,說不定我們教會又會多一對夫妻檔。他們兩人的成長背景相似,性格也覺得應該挺合得來的,我就自做主張幫他們牽線了,這樣琥珀那邊我們也有個交代,畢竟她都直接拜託媽媽幫怡安介紹對象了。 "

 

" 女孩子就是細心,能娶到你真是上帝賜給我最好的恩典,我真是幸福的男人呀!既然你都開了頭,我也加把勁幫忙湊合他們一下,多給他們製造一些機會,不過,我印象中小花跟成南走得很近呀! "

 

" 這你就放一百個心吧!成南跟小花像是兄妹一樣,不是你想的那種男女感情,我倒覺得小花喜歡你多過喜歡成南呢! "

 

" 哈哈哈!小潔你吃醋啦?我跟小花年紀差這麼多,怎麼可能會有聯想啦! "

 

" 人家牧牧跟譚牧師不也年紀差很多,還不是在一起了,緣分這種事,還真是說不準的呢!不過我相信你,所以也就提一提罷了,本來有本領的男人就是會吸引很多異性的目光,這也不是什麼壞事,反而證明我的眼光很好,我的男人很有魅力呢! "

 

" 要是每個女孩都有你這樣的想法,我想應該就沒有男人想出軌了,珍惜你都來不及了,還會有心思想那些有的沒的?一個相信自己男人,全力支持自己男人,又懂得撒嬌給男人表現的女孩,既有母性光輝,又是小鳥依人,哪個男人能不拜倒她的石榴裙下? "

 

" 都老夫老妻了,還說這麼肉麻的話,是在教阿忠撩妹嗎? "

 

" 哈哈哈!阿忠要是有我那麼幸運找到像你這樣的老婆,那上帝就真的太眷顧我們家了!我呀!只希望阿忠不要繼續夾在不同宗教的矛盾之中,我不會阻止他拜拜,也不會逼他當個教友,不然鐵定又會跟老爸鬥上了,但是我一定會讓他知道上帝的存在,讓他知道因為上帝才有我們和樂融融的一家,我跟你的緣分,就是上帝的恩賜。 "

 

" 我倒是覺得讓阿忠從小就加入教會比較好,爸媽已經可以接納我們的信仰了,小孩應該也會是跟我們一起生活比較多,而我們所接觸的又多是教友,如果自己的小孩都不能當個教友,那我們還有什麼說服力勸大家來加入教會呢?我知道爸媽的信仰跟我們不同,也因為是生我們育我們的爸媽,所以我們能不對抗他們的想法就盡量不要,但是我們也有我們該堅持的理念,我們的信仰教導我們要尊敬我們的父母,卻不能因為尊敬父母就偏離了我們的信仰,那就等同於偏離了教導我們尊敬父母的信仰,你能理解我所要表達的意思嗎? "

 

" 小潔,謝謝你提醒了我,你說的對,對於從小就接觸上帝的你,遠比我更深入理解信仰的真義,我們是先有了信仰,才有了行動的依據,如果質疑了我們的信仰,那就等同於質疑了我們長久以來的所有行為。但是,我接觸過不同的信仰,發現了不同信仰間的異同之處,也才會產生質疑,並不是對信仰的意志不堅,而是不希望掉入信仰的盲區,能讓我們的信仰更臻完善,更貼近生活。信仰應該是活的,會成長的;而不是死的,一成不變的。 "

 

" 不過,那不影響我們讓孩子加入教會的選擇呀!我相信你可以讓教會變得更好,也相信你能讓我們的信仰更強而有力,我想表達的,不是你不對,而是這並不衝突。從我認識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你是個會刨根究底的人,一定會把最正確的真相找出來,而我所能做的,就是選擇相信你的選擇,支持你的決定,就是,偶爾讓我任性一下,撒嬌一下,這樣就夠了。 "

 

" 小潔,......我可以抱抱你嗎?我忽然好想好想抱著你,怎麼這麼好,讓我遇見這麼體貼的你。 "

 

" 你又來了,真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呀!你這張嘴唷!好在沒有對其他的女人嘴花花,不然我可真的要擔心了! "

 

" 老婆大人放心,我這輩子只會對你說甜言蜜語,絕對不會有第二個人能讓我說出這樣的話,...... "

 

" 別!小伍,話不要說太滿,萬一,我是說萬一,如果有天我先去見上帝了,而且還很年輕,你一定要為了阿忠,再找一個能好好照顧你們起居的女孩,要跟對待我一樣對待她,我會感激她幫我照顧你們,不會吃她的醋的,你一定要把我的話牢牢記起來,知道嗎?還有,我說的只是萬一,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盡量不要發生這樣的事,因為我還想跟你一起生活好久好久,抱孫子,曾孫子,曾曾孫子..... "

 

" 老婆.......你怎麼總能說出讓我好愛好愛你的話,要是這輩子真的要那麼早就跟你分離,我一個人也會帶好阿忠的,不需要別的女人來取代你,我真的一點都不想。 "

 

" 阿忠呀!爸媽在教你說甜言蜜語,你開不開心?爸比跟媽咪很恩愛唷!你將來一定會很幸福的! "

 

" 阿忠沒有反應耶!大概我們說得太肉麻了,他聽到睡著了!小阿忠,聖誕快樂呀!你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長大唷!爸媽都很期待你的到來呢!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