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22:51:54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68)

星牧約了鎮皓午餐的時候要出席,因為今天爸爸、媽媽要招待兩位部長,同時又有詩詩跟辰辰要一起在餐廳的隱藏包廂用餐,算是一場重要的家庭聚餐,所以希望鎮皓可以一起來,而鎮皓因為剛換新教會服務的關係,所以工作安排比較少,而星岩既然中午會到餐廳,也就代表公司那邊暫時不用過去幫忙,於是鎮皓就答應星牧,並且會跟星岩同行。

 

餐廳樓上的隱藏包廂,其實並沒有任何特別的高科技設備,反而是最原始麵攤的翻版,但正因為是麵攤的翻版,所以是星媽最容易施展手腳的舞台,用餐的地方直接就在麵攤料理台的旁邊,換句話說,就是所有菜色都是現點、現做、現吃,每一樣都是星媽的拿手菜,也同樣星牧、星辰都擅長的家常菜,用來宴客再合適不過了!

 

當彤彤與冒冒到了隱藏包廂後,熟悉的感覺讓兩人覺得很溫馨,這才明白老闆娘的用心良苦,新餐廳固然很讓人驚豔,但對老朋友來說,這樣的用餐環境才更突顯出主人的誠意,而且是更道地的老闆娘功夫菜,每一道程序都能親眼目睹,新鮮、健康、手藝通通看得見,如果想學,當場就能來一趟體驗,都說自己煮的最好吃,而且還現學現賣,口味不對還有老闆娘當場指點調整,當然需要料理比較久的菜,星媽都已經先將前置作業都弄好了,就是剩下一些上菜前的處理與調味,這樣的布置,是星媽對書涓總裁的承諾,所延伸出來的想法。樓下的餐廳,已經都放手給員工負責,自己就是監督一下流程跟招呼一下客人,果然就像星爸說的一樣,空出來的時間,才能在樓上這裡研究新菜色,繼續享受料理的樂趣。

 

而詩詩看到了星媽在料理,立刻就跟上前去要幫忙,十足小媳婦的態勢,樂得星媽眉開眼笑,而彤彤跟冒冒本來也想湊一腳,但被星媽給制止了,詩詩是未來的媳婦還說得過去,讓兩位遠到的貴賓下廚就有失待客之道了!彤彤跟冒冒只好坐在一旁看熱鬧,而星牧跟星辰則是熟手熟腳了,俐落的料理手法讓詩詩看得目不暇給,好在星媽很仔細地示範給詩詩看,也很耐心地修正詩詩的失誤,讓詩詩可以在不影響料理流程的情況下,給大家幫忙。

 

料理間,星岩跟譚牧師到了,一番介紹後,星媽已經同時料理好多道美食上菜了,於是星媽帶著星牧也一起就坐,先招呼大家開始用餐,而詩詩跟星辰則是繼續準備後面的菜色。小倆口合作無間,心裡頭也都暖呼呼的,絲毫不受變涼的天氣所影響。

 

" 總經理,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有機會同桌用餐,我先敬總經理一杯!謝謝你們邀請我們來這特別的包廂用餐,我實在是很懷念以前在麵攤用餐的感覺,現在就像是時光倒流一般,那種熟悉的感覺真的很好!以前年輕的時候就很喜歡來麵攤吃飯,因為老闆娘總是會把我餵得飽飽的,讓以前沒什麼錢可以吃一頓飽的我很感激。後來離開家鄉去外地工作,就很少有機會再來,上次還是因為詩詩的關係,才又重溫了老闆娘的好手藝,很開心老闆娘現在有了全新的餐廳,我覺得這是老闆娘心血的結晶,希望餐廳的生意蒸蒸日上,更勝以往,更加輝煌! "

 

" 冒冒,今天輪到你說話反常了!該不會是被星岩大哥的氣場給影響了吧?昨天還說我跟詩詩反常,今天輪到你啦?星岩大哥,我是建安的老婆,之前的合作我有跟建安一起拜訪您好幾次,只是當時我們才在交往,還不是夫妻。我們之前還討論著婚禮要在哪裡辦比較好,如果要在宿舍辦的話,要請誰來掌廚比較好?現在完全不用想,就請老闆娘來就好了!我實在是太喜歡老闆娘的手藝了,而且現在老闆娘可以抽身出來,不用整天忙裡忙外煮個不停,也正好給了我們機會邀請老闆娘當我們婚禮的大廚。 "

 

" 兩位部長太客氣了!小犬能跟詩詩這樣的好女孩交往,妳們的推波助瀾居功甚偉,我都還沒好好答謝你們,禮尚往來,如果能幫上婚禮喜宴這個忙,就真的太好了!我相信內人一定很樂意的! "

 

" 我要說的,老公都幫我說了,兩位部長不要客氣,既然朋友一場,我一定會幫妳們把婚禮的喜宴辦得很圓滿,如果能藉此把口碑也拓展出去,將來開分店就不怕沒客源了。 "

 

" 叔叔、阿姨,原來你們早就有計畫要開分店了呀?怪不得這間餐廳有這麼多新穎的設計,旗艦宣傳的意味很重唷!如果開分店一定會吸引超多人的! "

 

" 詩詩猜得沒錯,這間就是旗艦店,將來所有的分店都會有總店的影子,但是會根據地方的特色做一些適當的調整,你未來的婆婆就是愛料理,你可得好好把手藝學起來唷,將來少不了你的幫忙呢! "

 

" 爸!你這樣說不怕把詩詩給嚇跑了唷? "

 

" 嚇跑了你就認真再去追回來呀!怕什麼? "

 

星爸充滿霸氣的回應,讓所有人都笑了,星辰與詩詩對看著,兩人都紅著臉,可明明酒都還沒碰上一口,還是星媽心疼未來的媳婦被糗,出來把話題給繞開了,這裡年紀最小的就是詩詩了,哪怕是已經在舞台上身經百戰,但那是面對陌生的歌迷,而不是親蜜的家人好友,像現在這樣直白地被圈養,心裡頭還是很不好意思的!

 

眾人圍繞著餐廳的話題,從每一道菜的作法,到未來分店的布局,大家天馬行空卻又鉅細靡遺地討論了一大圈,幾乎把所有的可行性都評估過了,在場的每個人可都是行業中的佼佼者,提出的建議與想法可謂精華中的精華,讓一場朋友的聚餐變成了餐廳拓展的午餐會報,可大家都沒有自覺,依舊討論得興高采烈,也許到了這個層級,簡單的討論都會是充滿戰略價值的吧!所以,多多結交有程度的人,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大大提升了自己的能力!

 

*****************************************

 

書涓給家裡的打了電話,家裡人確定了農曆年一定得去見幾位青年才俊,並早早就拿到了名單,說是要先研究研究如何應對,別到時候太失禮了,讓書涓心裡一陣厭惡,回了句 '知道了' 就掛上電話。

 

接著又請助理把已經提前安排好的好幾組機位拿出來確認,看看最後可以趕上時程的飛機是哪幾班,結果最後一班是聖誕節當天一大早六點的飛機,由於是直達,所以飛回總部的時間,也還是聖誕節當天,因為經過換日線的關係,而且飛的是私人飛機,所以停靠的時候直接就是私人機場,沒有隔離的問題,不出意外的話就可以跟查理見個面,順便告訴他自己的處境,應該也算是回應查理的期待。還記得放長假前查理對自己說的話:除了放假,最希望的就是自己能找個企業家強強聯合,這樣一來就是對查理最大的獎勵,終歸還是得走上這一步呀!

 

安排好了這一切,本想打電話告訴鎮皓自己的時間已經敲定了,不過後來想想,等剪綵當天再說也不遲,久違地放了自己一個假,準備好登山的裝備,打算自己一個人去爬山。年紀有了,如果工作忙著還沒話說,一有空就得好好鍛練身體,不然要是老得太快,可吸引不了小鮮肉,就失去了自己的戰略價值,而能讓書涓玩味再三的,就是初戀時告白的那座山,書涓沒有多想就直接出發了。

 

來到山腳下,見一對情侶陪著一位老太太在暖身,有點眼熟,卻又想不起來是誰,怕打了招呼回不上話,又怕不打招呼被誤以為無禮,兩難間,但見情侶中那位年輕的女孩向自己揮手打了招呼,只好微笑點頭致意,那女孩跑了過來,熱情地跟書涓搭話。

 

" 怎麼這麼巧,書涓總裁一個人來爬山呀?是平常就有爬山的習慣嗎? "

 

" 是呀!好巧在這裡遇到你,那邊是你的朋友或家人嗎? "

 

" 是我男友跟我乾媽,我男友跟乾媽都是第一次來爬這座山,所以我要擔負起嚮導的職責,書涓總裁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走,也好有個伴,如果書涓總裁常常來爬的話,也順便幫我帶帶路,看看有沒有我以前沒走過又不敢走的路線,這樣下次來我就敢嘗試走走看。 "

 

" 好呀!如果是第一次走的話,我是建議繞著外圍走,雖然會多走一點路,但是比較不會累,特別是伯母,不太適合走太陡的路線,怕會傷到膝蓋,即便剛剛有暖身,也還是走溫和一點的路線比較好。 "

 

" 書涓總裁跟我的想法一樣,果然是常常來爬山的高手,能有總裁陪著一起爬山,一定會很順利的! "

 

" 呵呵~~你應該也很常爬山,看起來就是健康寶寶,等一下互相照應吧!我也覺得應該會很順利的!今天的天氣很好,雖然有點涼,但對爬山來說很適合,比較不容易留太多汗,舒適多了。 "

 

" 乾媽、思源哥,我跟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書涓總裁,上次萬聖節活動有來客串演出,不曉得你們有沒有印象?書涓總裁對我們教會很支持,也幫忙很多,好巧今天在這裡遇到,才知道總裁很常來爬山,等一下可以交流一下爬山的路線,以後來爬山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

 

" 那就謝謝書涓總裁了!很早就聽過您的大名了,實驗室裡的很多防護用具都是您旗下公司的產品,您這麼年輕就有這麼高的成就,真的很讓人欽佩! "

 

" 過獎過獎,不過是虛名,都是企業裡大家齊心努力的結果,既然大家這麼有興致,等一下我就好好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座山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吧! "

 

" 讓我老太婆說句話,小姑娘你能當上總裁,可不只是大家的努力,光是你這份謙虛跟熱情,我敢說就已經打趴一票二世祖,更別說要在您這年紀當上總裁,那可真是寥寥無幾唷! "

 

" 阿姨您真是太會說話了,等會兒我泡茶給您喝,謝謝你這麼看得起我! "

 

" 哇!您還帶茶來泡呀?!果然是好手中的好手!那等一下可要好好品嘗總裁的茶藝了! "

 

" 這裡才山腳而已,如果我們再這麼恭維下去,恐怕要明天才有辦法泡茶了! "

 

" 哈哈哈~~說得也是!那我們趕緊出發吧! "

 

沿途書涓給大家介紹起這座山的許多特別景點,包含不同季節的各種變化,什麼時間適合在哪裡拍照,邊說著邊拿出相機幫大家取景拍照,親切的態度,讓人完全感覺不出來是一個掌控著龐大企業的總裁,就像是一位巡山員正導覽著山景,向初次來訪的遊客們解說一般,讓人不知不覺就受到其話語的引導,時而讚嘆,時而驚喜,更配合著擺POSE拍照,都說出遊要跟對人,書涓真是天生的導遊,不管是真正的旅遊,還是企業在商場上的遊歷,書涓都實實在在地帶領得很好。

 

終於來到了山頂,此時已經接近中午,大家都有準備食物要在山上用餐,書涓搬出了瓦斯爐跟茶具,就準備要幫大家泡茶,一行人看到了書涓的茶具,都瞪大了眼,本以為泡茶就是用個保溫瓶沖一下熱水浸泡就好,沒想到是真的燒水泡茶,這書涓總裁真是太令人驚訝了!琥珀本以為自己已經夠養生,夠有體力了,可是這下跟書涓總裁一比,好像除了年輕一點,其他也沒特別好到哪裡去,而且今天還是有思源哥當苦力,如果自己跟書涓總裁一樣背了一堆東西,肯定沒辦法像書涓總裁這麼雲淡風輕,早就氣喘吁吁了!

 

書涓一泡起茶,那優雅的氣質渾然天成,不由得讓眾人看得如癡如醉,霍夫人更是讚不絕口,這一下子拉近了幾人之間的距離,開始打開話匣子無話不談。聊著聊著,才發現原來大家的圈子如此相近,認識的人也都有交集,於是便互相留了聯繫的方式,如果以後還有機會的話,要再一起來爬山。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