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19:35:14工程詩人

槍擊案有感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5844195

 

今天午休時,公司對面發生槍擊案,一位警員被跳彈擊傷送醫。

 

新聞有報導,不過當時我剛好去買午餐,回來就看到警車盤查,之後又有人來攝影拍照,鄰居們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

 

這應該是我第三次遇到槍擊案了,我所居住的鬧區,飯店酒店林立,更有舞廳、KTV,還是一堆銀行與婚紗喜餅業的集散地,在家裡附近以前就遇過兩次,一次是牛排館鬧事,一次是舞廳角頭對決,這些在旁人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好像電影情節才會發生的事,我竟然都有機會親身經歷,也不曉得是好還是不好?不僅如此,在我家附近的小廟林立,教會也是,大概是這樣的鬧區太多糾紛,人們心裡徬徨不安,所以才有這麼多的宗教信仰在這裡滋養。

 

另外一件想提的是,我也是幾乎每天都會看見車禍的發生,小如後照鏡擦撞,大如腦漿四溢,都親眼看過,人世無常就像跑馬燈一般,天天上映給我看,提醒我要好好珍惜生命,珍惜身邊的人,因為無常天天都在上演,不曉得哪一天會輪到我。也因此養成我將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活的心態,每件事都全力以赴,因為我不曉得今天會不會是我的最後一天。

 

也許,生活總是充滿了奇奇怪怪的挑戰,也常常會遇上奇奇怪怪的人,但如果今天就是你的最後一天,面對這些奇奇怪怪的人事物,是不是又讓你的生命多了一些奇幻的色彩?而幸運地又多活了一天,是不是也多了這些可以讓你玩味的事蹟,讓你可以說說故事給親友知己們見識見識?

 

人生說難很難,因為每個人都是不斷學習,從不會變成會;說簡單也很簡單,因為只要你做了選擇,就會是一條可以走的路,而且只要你走過,就一定會留下痕跡,變成一條真正的路。要走跟別人一樣的路,或是開創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決定權都在自己,而不是別人。

 

明天要出差,今天想靜一靜,讓故事沉澱沉澱。

 

還是要慶幸,跳彈不是傷到無辜的人,而受傷的人也沒有生命的危險。同樣的祝福,也給每一位來看我文章的朋友們,希望無常來臨的那一天,你們都為了精彩的一生而讚歎,而不是為了遺憾的一生而後悔。

(悄悄話) 2021-10-27 22:03:32
(悄悄話) 2021-10-27 18:48:03
(悄悄話) 2021-10-27 07: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