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04:52:47〝媚神〞

南方的天空

2005 9.2

來紐西蘭也接近尾聲了,算一算也2個月超過了,一直都沒動力去寫日記,因為每一天日記只要當我一開始寫,就似乎停不下來,所以呢,總歸就是我太懶惰了。
最近我心情真是好不起來,有很多原因,感情事,朋友事,好煩好煩。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千萬別來找我講話,不然會讓我心情更加不好,本性難移阿。
後天就要離開了,跟室友兩個月相處下來,從原本我是個小啞巴到現在話多,改變還真多,記得第一天來我哥的宿舍時,是一個斯里蘭卡女生名字叫做 Nilanka的來開門,當初我真的還蠻緊張的,英文不太行,講話結結巴巴,很鳥,所以只說了Hello, I’m Paul.就躲進了房間裡面,直到晚餐時間才出門透透氣,到廚房煮東西,一個老哥的朋友 Kay,中國人,來找他,他說中文自然我跟他沒溝通問題,煮飯時我哥的室友陸續出現,一個中國女孩叫做Qian,他說的一口非常清晰且流利的英文,很佩服,還有一個越南女生 Tam,他英文更是好,好到我都不太敢跟他講話,而且我哥說她是全部A+的學生,學校還給他一個辦公室,實在是超屌。我也沒說太多話,都是他們問我問題,我才回答,這是最佳狀況,更慘的是我連問題都聽不懂,我記得Nilanka問我『Do you finish your test in Taiwan before come here?』口音很重,加上那個 Test聽起來根本不像test,所以我Pardon了很多遍,很不好意思,到最後中國女生用中文告訴我,我才恍然大悟,現在想起來,實在很想笑當時有多愚蠢。兩個月過了,我已經跟他們都很熟,沒有什麼溝通問題,聽不懂也不至於整句都聽不懂,他們也常逗我開心,我也常常做些很搞笑的事情或是笑話給他們,感覺就像一家人。就因為如此,要分開當然捨不得,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是一定要回台灣的,我台灣有牽掛,我放不下,所以我要回去。 Nilanka就像是一個小孩子樣,其實她已經27歲了,我知道時也驚訝的要命,不過他就是這麼小孩子才好玩,英文口音很重,不過講的很流利,聽她講話可以學到很多髒話,不過很好玩,也很照顧我哩,當然我也學到不少髒話,不過我是不會罵人的,要罵也用台語罵,強而有力。Qian是唯一有讓我覺得有點煩的人,雖然她很照顧我,教我英文怎麼講,或是一些哩哩匝匝的東西,不過因為她規矩很多,一些皮毛的東西他也覺得有關係,像是他不許任何人坐她的床,不然就洗被單,洗衣服要用消毒水,切過肉的敁板要用熱水燙過,烤肉時生肉跟熟肉不能一起烤,不能碰到不然會OOXX,煮菜時老子要怎麼切菜,要怎麼煮他都有意見,我是獅子座的人,有我的主見,所以呢,事實上有些地方我也不滿,不過我不會講,人家已經23了,小弟弟不要抵抗大姊姊,不過撇開這些不說,他也幫忙我很多事情,因此我還是感謝她啦! Tam的話很強啦,我對她的印象就是她很愛讀書,他專攻物理跟數學,是一個跳級生,也當助教,每次看到他都在讀書,他房間沒電腦,都是書,壁櫥的門被他用麥克筆寫下長長的數學公式證明,還代表學校去美國交換學生,他常給我一些很世界觀的東西,一些我覺得很羨慕的東西他覺得沒什麼,所以說呢,我目光太狹窄啦,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一個把我向上拉的人。Bertrand是一個法國人,別以為他的名字這麼好念,其實法文念還蠻難念的,怎麼念都不標準,想當初他剛來我們宿舍時,重複了他的名字5次以上我們才got it ,不過到現在我都叫他Berto ,因為發音實在不標準。Berto 展開了我對法國的幻想,我原本就很喜歡法國了,加上又遇到一個法國人,整天問東問西的,實在太好奇了,法國一定是個很好的約會場所,法是舌吻那麼有名應該不是虛傳,我愛那種風情。在這裡我看到法國人怎麼過生活的,一樣msn、skype,音樂,啤酒。除了很有禮貌外,還會煮很好吃的食物,每天晚上無聊時,我都會提一瓶去跟他喝,聊聊天,睡覺,這種生活似乎不賴,不過我想我只能在紐西蘭的兩個月中過這種日子而已,畢竟台灣沒那麼閒。當然我已經跟他約好以後要去法國找他啦,希望帶我的情人去,還有我哥^^。Mirentxu是一個法國女生,在我離開的前三天她才搬進來,名字實在是很怪,同樣地,很難發音,三不五時就要用到喉嚨音,管他的,音相似就好,她英文不好,比我差很多,快到無法溝通的地步了,之前老師都會說去法國時,法國人很自傲,你跟他講英文,他會用法文回答你,但是自從這位法國女生來之後,我得到原因,因為法國人英文實在太差,他們不會用英文回答你,所以只好用法文,大家可能會以為法國人英文不錯,屁,很爛,Mirentxu還是在法國念到研究所了呢!夠誇張,這一位法國女生文文靜靜的,鼻子地方似乎有去穿洞喔,我有看到,不過我覺得她挺有魅力的,生活就跟Berto 差不多,兩位法國人都很省電,房間都很暗,不像我房間能開幾盞燈就開幾盞,呼呼,我看過他早餐時間穿睡衣在弄早餐,老實說睡衣就很sexy,她吃早餐的方式讓我目瞪口呆,泡一碗公的茶,綠茶紅茶普爾茶之類的,然後用白土司去沾來吃,吃完再把茶喝完,第一次看到,夠神奇,我當然也留下她的資料了,雖然跟她不是很熟,不過我還是很珍惜這份緣分。有朝一日我會再跟你們這些朋友見面的!!


今天我使阿吉生氣了,阿吉是我網路情人,至於網路情人是否能變成真實世界情人,我不知道,看上天安排吧,至少我知道總有可能,獅子座很執著,我很執著我喜歡的東西,所以這也是我痛苦的來源。我很有主張,也很容易窮緊張,愛吃醋,多愁善感,我以為只有我這樣而已,然而今天在跟學姐聊天,他跟我有同樣感覺,他也是獅子座,所以我找到同胞了。回歸正題,我真的很在意你,所以你生氣,我道歉道歉,對不起對不起,你還是沒反應,讓我感覺力不從心,我該怎麼辦呢?誰來告訴我一下,我什麼都願意做…這才是我真正心情不好的主因阿,你說有學長在追你,我知道後實在是百感交集,不過我只能透過msn感受你,但是現在沒了,我該怎麼辦?我好像失去了重心似的,整個人離魂,我明天就好了,希望如此。
今天外頭好冷,星星好多,打完這篇我會msn call你,希望希望你能理我一下,感謝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