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9 00:19:41〝媚神〞

奧克蘭機場

2nd July ,2005
現在算算,出國來新西蘭也一個月多了,感覺很好。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飛機,我不知道機場裡面怎麼走,老爸老媽跟我說不會就問人,真是的。到小港機場,先去寄行李,然後出關,經過很多免稅商店,因為我行李已經爆滿了,所以沒去看,然後拖著一箱登機箱,走到第21登機門等候,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走錯了,因為一個人都沒有,後來人越來越多,才比較安心。上了往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的飛機,很幸運坐在靠窗的座位,加速起飛,一點緊張加期待,飛上去後,看著高雄越來越小,感覺還真是奇特,總之第一次搭飛機都特別感到新鮮啦,哈哈。飛機飛在海上,沿著海岸線飛行大約40分鐘後,就開始減速降落,到桃園大概是下午4點左右,老爸有認識一個在桃園機場工作的地勤人員,我叫他叔叔,我也認識這位叔叔,叫叔叔會有一點太老,因為他馬才大我8歲而已,不管了,老爸叫我去找他,不過我覺得很奇怪,機場這麼大我要到哪裡去找,不過就當我走到中正機場要幫晚上飛紐西蘭班機劃位時,我看到他了,真幸運,你知道在一個陌生的地方遇到一個熟人是多麼的使人安心的,沒錯,排了好久的隊,終於輪到我劃,叔叔認識他邊的人,還讓我選位子做,我的媽阿,超好,然我我選擇了一個靠窗的位子,還很高興,完全沒有考慮到上廁所不方便的問題,完全是白癡。在我排隊的途中,看到隔壁隔壁櫃臺外面地上坐了一群人6個左右,不是說中文的,好像是越南那邊的,櫃臺小姐把排隊的人打發好後,才去理他們,一個小姐走出來,用英文他其中一個男性交談,然後轉頭過去跟在櫃臺裡的小姐說:『他們現在在鬧,說為什麼這相行李可以上飛機現在卻又不行』,大概是這樣,看來是在抗議的,不是腳酸休息,然後交涉許久,櫃臺小姐忙著打電話確認,出來交涉的小姐顯的有點不耐煩『他們現在又再靠么說太貴』然後交涉的小姐開使用台語跟櫃臺小姐發牢騷,超好玩的,之後他們還沒吵完我就走了,叔叔把我帶到一個VIP室,裡面有得吃,睡,洗澡,一般買經濟艙跟商務艙的只能到一般休息室,而這是給頭等艙的旅客使用的,不過我買經濟艙還是給他進來大吃大喝,真爽,沙發很舒服,電視螢幕超大,不過電視是公共的,有一個老人一直在看財經新聞,無聊死了,索性我去吃點晚餐,因為我要從4點半等到9點半,時間多到不知道怎麼用,吃完晚餐後吃甜點,草莓起司蛋糕很好吃,吃完後我吃了一包感冒藥,就睡著了,到了9點多,聽到廣播說準備登機,就拖著行李往遙遠的4號登機門走去,到那邊時,人還真多,有看到幾個外國人,超級帥又超高,哈哈,心情頓時 happy起來,叔叔告訴我說我搭的是紐航的飛機,空姐很老,一開始不以為意,當我上飛機時才發現是真的,不過態度很好,可以接受,我走到我位子,前面是一個老老的外國人,後面也是,旁邊是一個中年女性華人跟窗戶。之後空姐頻頻遞茶,雜誌,我都沒興趣,繫緊安全帶,國際航班的飛機比較大台,飛得比較高,媽媽跟我說搭飛機只有起飛跟降落比較恐怖,不過我到還蠻享受起飛時的加速度,爽快,六福村訓練下的成果。飛機真的飛得很高,晚上的桃園真的些許美麗,不過沒有我家鄉高雄美,看著城市燈光漸漸越來越小,飛機飛到了雲上,幾乎都看不到地面了,接下來是11小時的飛行。無聊之際,前面的外國人在看報紙,後面的在跟他隔壁的人聊天,左邊的老太婆在看雜誌,看一看時間已經十一點多了,蓋上外套睡覺。不過機位真的很小,真的很不好睡,前面大電視正播放著一齣電影,不過看起來好像是很老的片子,所以沒看,空姐忙著天茶水,『烏龍 Tea,chinese Tea』『Water』之類的,到了半夜三四點,我又醒了,看看大家在幹嘛,前面的依然在看報紙,後面的已經結束聊天在睡覺,坐在隔壁排的一個年輕女生華人,一直很努力的在K一本小說,看的津津有味,其他的人差不多都睡了,前面螢幕顯示著現在高度xxxKM,外面氣溫-57度,嚇死人。就這樣半睡半醒到了7點,開始供應早餐,廣播用英文講了一段,我都聽不懂,後面有用中文講,我才知道要幹嘛,他送餐時,會問你要哪種,有兩種選擇,還有問你要喝什麼飲料,一位空姐推著餐車走過來,緊張了我,因為他在問我前面那排的人時我聽不懂,我只知道他在問你要喝什麼,然後說兩種選擇給你,他問我時,我只聽的懂一個Peanut wine,shit 咧,是酒,超烈的,又遇到我這個不會喝酒的,早餐喝酒真的很奇怪,我硬著頭皮把他喝完就覺得差不多了,之後休息一下,打開窗戶,外面一片白色,被雲包圍,光線很強,前面的人已經睡死了,後面的人開始跟旁邊的人聊天,旁邊是個會說英文的老太婆,程度還比我好,她戴上耳機看電影,然後那個很認真看小說的少女已經順利看完了。我拿起之前空服人員發的紐西蘭入境表,打算填一填,一開始填的頗順利,後來遇到幾個不明的單字,打算拿出包包的電子辭典來查一查,結果發現沒電,Damn,之後大約都填完,剩下有幾個我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沒寫,沒經驗就是沒經驗,麻煩。快接近中午12點,廣播說快到了,也播了一段紐西蘭國家介紹的影片,窗戶外面還是一片白茫茫,在雲中前進,好像感覺自己沒在動,但是前面螢幕卻寫著時速XXXXkm,不久之後,螢幕出現的時速開始減速,高度也在下降,氣溫也在上升,我看到紐西蘭了,還真是一個美麗的國家,海水清澈的要命,草原一大片青翠,山坡還很有型,房子也是一樓的木製平房,真是興奮到極點,飛機降落在奧克蘭國際機場,下飛機後,屁股還好不會很酸,不過很想出去透透氣就是了。這時候開始擔心不知道怎麼走,沒想到這時後真的遇到麻煩,馬的。下機後我跟著人群走,走到入關處,看著前面的人都很順利的過關,我心想應該很容易,沒想到輪到我時,海關問我一大堆問題,好像覺得我護照很奇怪的樣子,問說我來這裡幹嘛,要來這裡多久,還有一大堆,我用我很破的英文回答他後,折騰了好久,通過後沒想到後面接著一位穿著像警察的人把我攔下來,要看我護照,這個女警也問了幾個問題,問我來這裡幹嘛,『visit and travel』,要來多久,『two month 』,他看了看我在飛機上填著那張入境單,問我怎麼沒填住址,他馬的我拿旅遊簽證幹嘛填住址阿,我是知道我要住哪喔,之後我就跟他說我要跟我哥哥住,然後跟他揮了許久我才打發他,shit!!之後去等我行李出來,這次出國真是帶了一大堆東西,一半是衣服,一半不是我的東西,加上一顆睡帶,一個包包,好多東西,排隊等出關,想說應該很容易,而且出關後馬上可以看到哥哥啦,沒想到我拿那張入境表給海關時,他竟然問我一大堆,『do you carry food?』(因為我沒有勾 y/n),我聽的懂他在問我什麼,不過我在想要怎麼回答好時,他竟然叫我後面排隊的一個華人問他會不會說中文然後幫我翻譯,然後我後面那個人竟然跟我說『他問你有沒有帶食物』,我回答『我知道』哇操,會不會太丟臉啦,我沒有馬上回答是因為我有帶食物,不過不是違禁品,大概是一些泡麵,糖果,酒,茶葉這種東西,之後我想一想後我回答:『Yes, i do. Just tea bags, instant noodle, wine , candy...』 之後他用很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問:『anything else?』我說:『No』之後他還不相信我,叫我走旁邊一條分道,而不是直接去照X光金屬探測那種東西,我走過去後,才知道那是要檢查行李的,輪到我後,一個海關走過來第一句話是問:『speaking English?』『Yes, a little』拿給我一張表,是要寫自己所攜帶的違禁品,他解釋說『...if no, just write done "nothing" and sign your name here.』我還不猶豫的寫nothing 然後先上我的大名,他開始檢查,把我的行李箱全部打開,然後東西全部拿出來擺在桌上,有些看不懂的會問我,之後檢查完畢,他只對我的感冒藥跟我哥的胃藥感到可疑,然後在那邊討論老半天,又問了一次我哥地址,我說不知道,他接著問我哥讀哪,『Canterbury colloge』,『colloge or uni?』 糟糕,不是都一樣意思嗎,突然想到我學校是用uni,所以我改說uni,然後又問我哥讀啥,名字,問完後他走進去一個地方,我覺得好像是在查證吧,等了15分鐘,之間我看到隔壁桌子的狀況,一些A片被搜出來女海關研究了很久,然後跟男海關討論,哈哈,坐在那邊的那個人應該覺得很尷尬吧,不過A片應該可以帶吧,難道出國就不能看片嗎。之後我那個海關走出來,說我可以把東西收一收走了,我趕緊收一收,他就帶我走出去,see you!出去之後果然看到我哥了,不過我已經遲了將近一小時了,然後搭著老哥homestay father 的車,離開機場。奧克蘭機場很漂亮,很乾淨,車子都會讓人先過馬路,讓我感覺很好,不過第一次出國總是缺乏經驗,這次機場遇到的困難讓我心裡有些陰影,印象不太好,但也從中知道英文的重要,其實海關並沒有錯,合理的懷疑,不過警察跟海關的態度總是咄咄逼人,是我英文不好導致他們沒耐心吧,因次出了機場後我並沒有原先想的那麼開心,反而心裡有些疙瘩,為什麼我不能跟他講得很清楚,溝通沒問題,為什麼那張小小的入境表我填都填不好,這是我思考的問題,我該好好努力學英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