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8 01:48:17〝媚神〞

過眼雲煙

西元2005年5月18日 凌晨00:46 Recall...

分手剛滿2個月,恰恰好,不多也不少,2個月前的今天,我正騎著我的豪邁 125,從高雄騎到嘉義,省道的路況不是很好,有點下雨,起霧,塵埃,砂石車,冷風,跟著一位學長,一路騎上來,下午的時候終於到了嘉義,空蕩蕩的宿舍,留不住我這個好動的小孩。晚上期待的時刻,薇薇要從台北來看我,我的心情是複雜的,網友見面總是不愉快收場,我跟她也認識了半年了,網路上虛擬的愛情長跑,人類對真實世界的慾望還是存在的,Internet這個東西縮短了愛情的Distance但是卻沒有搭起Bridge。內心期待又怕受傷害,內心交戰,我們見面吧。

等了好久,你終於到了,我騎車到了火車站,在人群擁簇,燈光灰暗的火車站走廊上,我第一眼就看到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心電感應吧,我向你招招手,面對著我的你,似乎已經看到了我,不過你沒過來,我猜你大概沒看到我,於是,我拿起了手機,打你的電話,果然是你,『喂?!』『看到到你了你還不過來!』你乖乖的走過來了,心想剛剛口氣太兇了,你到了我身邊,嗯,很香,你的香水味有點重,遞了安全帽,你上了車,到了100 公尺外的下塌 5星級飯店。脫下安全帽,我們還是沒對看,畢竟還是有點尷尬......放下了行李,去了三商巧福吃了吃,你說你們學校外面有一家三商巧福,你三不五時就會去吃,看來第一餐是讓你失望了。吃完晚餐,載著你去嘉義僅存的兩間百貨公司晃晃,讓你感受一下城鄉差距有多麼大,『衣碟百貨』,星期五晚上或許是人最多的時刻,可是人煙稀少,你跟我一個樓層一個樓層走著,一路上走馬看花,逛了不到30分鐘就出來了,你還嘴邊啢著說台北衣碟有 2館,什麼 S館的,whatever,It's in TP not CY 。對面的遠東,或許老闆是說蓋一間百貨在對面可以搶生意,分一杯羹,不過誰知到兩間一樣冷清,比生意誰比較不好,哈哈,遠東更沒什麼好逛,不過我一直對他Play boy 的包包有興趣,不時看一看,總覺得我應該也要有一個,比較登對,恩,沒錢算了。逛完了無聊的百貨,看來他對嘉義的百貨已經失望了,哈哈,騎著小車車前往家樂福夜市,其實家樂福夜市在整個嘉義來說算很大,帶是在別縣市比這個夜市大的一大堆,不過在跟別人介紹時,總要說好聽誇大其詞,哈哈,當天細雨濛濛,也是人很少,我跟她也是走完夜市,而不是逛,不知要吃什麼,沒啥好玩的,很多店家都沒出來,家樂福夜市行程宣告失敗。接著帶他去嘉義市鬧區文化路,看著Vino一台接著一台,哈哈,特色,文化路總算有點人氣,不過今天從高雄騎車回來,馬上又去打撞球,已經疲累不堪的我,顯現出疲累的姿態,走路痞痞的,這是他說的,買了買宵夜,回去休息。或許是初次見面吧,談話不是很多,該講的,不該講的,網路上早已說完了,回想跟她走在文化路上時,迎面而來形形色色的情侶也好,學生也好,都好有精神,我是一個累垮的動物,一個心神相離的軀殼,我很抱歉在這美麗的時光把我醜太畢露,不過你卻說我像流氓,像痞子,哈哈,我喜歡這類的形容,雖然流氓痞子不怎麼好,不過喜歡無拘束的我,適合這種名詞形容詞。
在旅館裡,吃了吃東西,洗澡,我看到了你前幾天跟我說你打翻一瓶 500元的洗髮精,恩,看起來很高級,香味獨特,頓時讓我覺得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就像一個全身LV跟一個窮學生愛裝扮卻都是便宜貨,台北高物價的生活培養高價值觀,反觀我們這些鄉下人,有幾件衣服就再哪炫耀的要命,我說我,唉,洗完澡,睡覺,小小一張床,我們並沒接觸。

2005年2月18日 我跟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