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01:07:46掌燈於心

總是





總是這樣,失眠,然後想你。亦或,想著以前的日子。

一陣子沒有動筆,不代表你退出我的生活了。只是我對書寫感到懷疑,寫下來是為了保存什麼,證明什麼嗎?但這些字句有什麼意義呢,你一輩子也不知道,就算知道了,又如何?無比的虛無感,使得我無法再書寫你。因為,你已經不會再回應我了。但是,我要如何承認,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的幻覺,我的放不下,我的自言自語,我的自欺呢?

上星期與莫見了面,他是僅存的,我唯一還有聯絡的人。從他口中問出幾個故人的近況,包括你曾經喜歡的她,還是在律師事務所上班,嚷著嫁不出去。和我同歲的哲居然在今年結了婚。大家似乎都安好的過著生活,你也是嗎?還是只有表面的完整呢?如我,還在這裡對著憑空想像出來的讀者敘述我的心情。

你知道嗎?之前聊天室關了,現在連板板都收了。早就是曲終人散了,不是嗎?該聯絡的人自有聯絡的管道,如我和莫;避不見面的,老死不相往來,如我和你。然而在這個失眠的夜啊,要如何消磨多餘的清醒和耽溺呢?

嘿~睡了嗎?明天不用上班,我們去貓空喝茶好不好?
上線好不好?陪陪我。。。

沒有這個人存在。

一個人獨居慣了,什麼事都自己來,什麼事都放心裡。發呆不怕人問,流淚不怕有人撞見。但是但是,還是那麼希望有人在乎,有人疼愛。即使只是幻覺,只是互相慰藉。記得嗎?在聊天室的大家,是多麼快樂的啊。隨便拋出的一句話,就有人穩穩接住,然後七嘴八舌的回應,亂取個什麼頭銜,就真以為自己變成大家心中的公主,你認識在裡面的大家,大家也認識你,就像一回家,就會有人很自然地對你說:你來了呀。

然後,隨著夜深,一個個的趕別人去睡,然後趕人的也被別人趕。三催四請的才散會。那種依依不捨,發自內心的關心別人,現在的你,有嗎?

我說想你。也許只是在想念以前的我們,我自己。

那個不孤單,很快樂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