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03:19:01掌燈於心

炎夏

十分惦著你,尤其在夏天。

白日漫長悠緩,獨自走往向山的小路,唯有蟬聲相伴,這樣的白光總使人陷入一種恍惚的幻覺裡,像漂浮在過去記憶裡的某個零碎片段。彎過某個小道,便能重回往日。

好不容易到了夜晚,步出蝸居買晚餐時,常常怔忡的站在街口,只因為那風捎來的氣息,恰如當年我們夜遊時的溫度。不意想起,偏又想起。巨大的回憶壓得我無法前進,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看著一輛輛車子呼嘯而過。彷彿耳邊還可聽到當時的縱意笑聲。

偶爾晃回去看板板,最近許多老人回鍋留文,或許大家都和我一樣,總是在那裡緬懷美好時光,亦或在等著什麼奇蹟,等著什麼人。而我總是匿名,像個小偷般偷偷查著留言,也不知道在顧忌什麼,明明也沒人會記得我了~噯。

你過得好嗎?我還在為自己的不長進與晚睡而煩惱不已。

今天瞥見當時日記裡一句,”你比一切身外之物都來的重要” 這麼熱切而真誠的話語呀,只有當時的我才可能說的出來,也只有你,能勾引出我這麼奮不顧身的熱情。然而,我還是只有偷偷寫在日記裡,或是這裡,把這樣的心情,好好地收藏著。或許有天,回頭又會發現你,發現當時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