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01:45:26掌燈於心

憂傷且美好


最近和朋友談到關於憂傷這一回事,其實大家都是憂傷的人啊。在這短暫且苦痛的生命裡,在這忙亂且喧嘩的城市裡,揣著各自的心事與思懷,悠悠地生活著。

而你,是我最大的憂傷來源。

你是我這輩子第一個覺得愧疚的人,第一個讓我傾心以對的人,第一個背叛的人,第一個決定逃離的人。因為你呵,讓我了解到一個人只能有一段絕對關係,無法貪心地同時擁有二段。選了他就必須放掉你。你不會相信吧,這是我有生以來,做的最痛苦的選擇。要徹底的離開你,我想是不太可能的。

每次輕雨飄落,每次看到雨衣,每次看到穿淺藍襯衫的人,每次公車行經你家巷口,太多太多的事物,都能引領我穿越時空,回到當初的現場。還有那個總是朗朗對我微笑的你。

這是最私密的情緒,我無法對誰形容你,或是描述我們的曾經。你是我的,在我心裡。在我心裡,你無限美好。

一年又過了。五年。我還能記憶你多久呢?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