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11:15:36En 焰

1106不完美的專題發表

 
回想過去,何時敲定畢專老師的..歷史已不可拷,我只記得是在某次的Flash課,我們讓自己陷入了不能回頭的不歸路,跟隨著阿亮老師的步調,敲定題目、討論、try程式...這步調始終是隱形的,因為我們一直跟老師處在不同頻率

努力了近十個月後,在今年八月實習結束後~ 阿亮突然說:換個題目好了!! 很人性化的建議,因為他的理想境界始終是我們技術尚待突破的瓶頸,從「Team Space核心」換成「Google Maps API的Application」,到最後敲定「e.M.A.P.」(Enjoy the map application of public享受大眾的地圖應用),題目換是換了,卻始終在原地打轉著...

每天一點一點的key出程式,我用一個小時try出海帶五分鐘就可以寫好的東西,然後對整個專題還沒一點幫助,真不知道我究竟在忙什麼,從10月份開始,每天都過的很busy,只要一想到11月的逼近,我就感到躁鬱無比

距離發表的時間越近,大家的精神都很緊繃...每天都在見鬼狀態,先是禮拜一遇見百年難得一見的全校大停電 (好險我們存檔是存在即使重開機也不會還原的D槽),結果安裝一次要兩個小時的Visual Web我們居然裝在C槽,大家心裡譙到不行

禮拜二我居然在學校暈倒了,我鐵定會變成系上茶餘飯後熱烈討論的傳奇,然後下午留在實驗室寫專題的時候,阿亮一邊和我們討論一邊改寫著我們的程式,結果原先有的一點東西居然就這麼壞了....當我們嫌實驗室太擁擠,而改到專用教室去寫的時候,螢幕莫名的突然出現錯誤視窗,小孝孝說:「不會重開機啦」結果一按下確定後,「啪~」重開了...

很慶幸,因為我們把東西依然是存在不受還原卡影響的E槽,重開不怕、不怕的啦!! 結果又見鬼了....打開E槽一看居然乾淨的跟什麼一樣,就像剛format一般,那時候已經是晚上10點了....心情再度譙到不行,悶到最高點....

禮拜三,倒數最後一晚....我們在實驗室把程式搞定了,結果我的PPT...我想說連兩天學校的電腦的出事,存檔在我自己的隨身碟總不會出錯了吧,結果....我的檔案就這麼不見了,用final data還救不回來...本來就什麼忙都幫不上的我,還出這烏龍,一整個覺得很難過....

待到11點,學校大門要關上了,我們才趕緊衝出校門,騎著摩托車迎著吹來的風,感覺不到一點涼爽,我只有滿滿的躁鬱和髒話!!

可是我回家後,我的電腦居然把遺失的PPT給讀出來了,真的是活見鬼了= =+ 不過也好佳在有讀出來,我才不用重做太多,但更可怕的是我本來只是想要隨便按按的,沒想到卻讓我發現我們的e.M.A.P.出現bug...搞到最後我在凌晨四點半爬上床瞇了一下....因為我七點的時候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到學校以後,把PPT趕工完成,把程式的bug解決....整個e.M.A.P.正式宣告完成的時候居然已經11點了,也就是說再過兩個小時就要發表了,而我們的東西才剛熱騰騰的出爐,很趕很趕...但我真的覺得我們超威!! 不...是海帶和小刀很威,我其實很廢....

要發表前,我還在努力的背稿...沒想到佈置的現場居然爆破了一顆氣球,「碰!」的一聲當場讓我忘了我到底要報告什麼鬼,等到正式發表的時候,我覺得打頭陣的我根本在胡言亂語,之後評審老師一直刁我們為什麼沒參加實機展示,實在不知道怎麼開口回答他們,難不成要實話實說的回答:「當別組開始在展示的時候,我們的程式也才剛做好!!!」總覺得會被刁更慘....

我們沒有得獎,不過也沒有覺得失望,畢竟我們可以算是在最後一刻才寫出來的,如果獎那麼容易的讓我們抱走的話,那其他的20組應該都會想要自殺了吧,重要的是我們依然參與了這個過程,比起北商畢專..這次我沒有選擇放棄發表,至少我突破了自己

最busy的大事情,已經解決了,專題後續的文件最後交稿時間是學期末,所以我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現在要面對的是我的電腦軟體乙檢+期中考,為了專題我居然連翹了三天的課,哪來的憨膽...我還真佩服我自己!!

神啊~ 救救我吧!!

上一篇:暈倒 again

下一篇:1106專題謝幕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