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11:59:10 nian

20130614[五]晴 婷婷點滴錄

最近婷婷千金還是吵著要上學

一直問下個月我就可以上學了嗎?

下個月到了嗎?

童言童語的

現在還是很愛撒嬌

很愛幫忙做家事

晚上聊天時跟我說阿嬤在擦地

她也有幫忙擦,還帶動作叫我看她是這樣擦的

用餐完也會幫忙收晚到洗碗槽


禮拜天帶她去中藥店買適合她吃的增加腸胃吸收的漢藥

嚇死人的貴.....      一罐要一千塊

我先買一點點,忘記是幾兩了$300

藥量比一顆小籠包還小

在店內就借老闆的嘴跟婷婷千金說

吃這個會長高高,所以一定要吃喔

3餐前吃,加水稀釋成液狀

還好到目前她都很堅強自發性的吃

未吃前90cm,希望吃一段時間可以看到她長肉肉

昨天幫她剪了前面的劉海

她很怕熱而投也會長痱子

本來想說夏天不要有劉海好了

但她堅持要有劉海......

所以只好剪短些了,不然都影響視線了

哈~~這次有些失手 

剪得有些不怎麼...圓順

還好她照鏡子後開心得很,那就好

還叫我也要跟她一樣綁2邊......

最近還一直說要跟我去上班

說她會乖乖坐在旁邊等我忙忙,不會吵我

也不會打瞌睡.....說我上班好久才回家

她會想我怎麼辦.........說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唉......看好不捨,怎麼突然這麼 沒安全感捏.....

她不要阿嬤˙舅公陪,要和我去上班

看我跟同事說電話,就問我怎麼沒跟同事說要帶小朋友去上班捏

因為之前安撫她說要問公司同事和老闆

所以看我講電話都沒提

她反而生氣不解說我都沒說要帶她去

唉.........希望她日後上學後會改善這情況



想想現在把時間都留給婷婷千金了

孩子成長的階段也都是無法重來的

我不希望錯過太多

我盡我所能去落實

想到以後我老了也會吵著她抽時間陪我吃飯˙聊天

所以也就欣慰了

父母是孩子的借鏡

我是認同的

所以去她媽的"言教"

"身教"才是影響孩子發展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