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19:43:21根本沒有我

軒尼斯XO

XO的酒大家應該都知道的好酒

對我而言

我不愛喝酒但我愛這個名字XO

XO裡頭有玄機呢?

什麼玄機呢?

大家看哦!!XO...對不對的酒好有意思呢?

生活中不是對就是錯 大家認為呢?

做人每個想法每個念頭每個舉動不是對就是錯 不是嗎?

做對想對就有好的結果

做錯想錯就有不好的後果

這些對或錯 一切伴隨我們從出生到死

永遠離不開對或不對

比如:有一個人剛好走路不小心撞到我 這時我的念頭是什麼呢?

 1.或許我心情很好 想算了 對方是不有心的 而且也無傷太雅

   接受對方道謙 就結下的結果

 2.或許我心情很不好 對方跟我道謙我還是很生氣 於是駡她

   幹嘛走路不長眼睛 或是轉過頭沉默不語 氣在心裡面 瞪對方

   一眼 結果對方發現了 二個人吵起來或者打了起來 就結下不

   好的後果

以上是簡單敍述表現方式 其實很有很多種 無論是那種方式都是

一念之間的想法 所以古人云:{三思而後行} 才不會做出讓自己

後悔的事

對和不對 都是反應內心的自我和修養

當下處理事情的反應就是智慧囉!!

以上是個人心得分享 目前認知不夠 仍在學習當中

無論如何...

我很愛這句禪師說的XO對或不對

提供大家作為參考

 

 

上一篇:天要問你災如何?

下一篇:無 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