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2 16:24:24家有小嵐

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

2005年6月29日
我第三次出席了澳門培正中學的畢業典禮....
第一次是在四年前....我三姐的畢業典禮...那時還是初中三年級的我...對於高中畢業典禮完全沒有感覺...即使我三姐的畢業典禮...我也沒有想去的意思...是在家人的"壓力"之下...參加了這一次的畢業典禮....
第二次的畢業典禮是在一年前,也是在6月29日....這次的主角是自己...心情當然是截然不同....這是我一生中其中一次最難忘的經歷...拍了很多照...還記得那時間天真的希望畢業典禮永遠不會結束...希望把時間永遠停住....
第三次參加畢業典禮,已經畢業的我,已經成為別人學長的我....心情雖然沒有去年一樣興奮...也是十分感觸和激動的,唱著一年來都沒有機會唱的校歌,真是百感交集....
然而,這次畢業典禮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蘇局長的一句話....
去年也是蘇局長為我們那麼多位畢業生致詞的,記得去年他說了"時明荔熟"四個字...比喻高中的時光過我很快...轉眼間我們又畢業了....
今年...他的說話跟去年不一樣...這是當然的..但我覺得他今年的話更有意思...
他勉勵各位畢業生要"活在當下".....隨著時間的過去,已經高中畢業的同學們...對於過去有著留戀...對於將來有暮期望....然而,我們必須活在當下,並珍惜眼前的一切....
突然間,我好像驚醒了...也許阿神說得對,我真的睡了太久,睡了一年多了.....已經讀了一年大學的我,究竟做了些什麼...?在大學的第一年,我又得到了些什麼...?我是不是一直都只活在過去,被過去的我牽著走..?不管怎樣...從這一刻起,我決意拋開過去,珍惜現在,勇於將來...向著自己的標干直跑....
我必需承認,我再也不是小孩了....在人生新的階段,我必須更努力向前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