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01:08:52ngaryin

再見我的LTM

一直提不起精神去總結兩年來的點滴…因為我知我一定會很多嘮叨.而且短短幾千字..也許我都未講夠.但貫徹我的習慣…我還是要寫出自己對某些人某些事的看法…當中可能會有些悶位…都可能有些地方你會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看到不明白的可以跳過...如果你對我的生活,態度不認識或不想知的話…

話說a-level放榜,我的成績是1D 1E 2F 1U…媽媽和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你知屋企人唔會唔理你.’
然後第二日就和我去報副學士.當時我到過HKU Space, Poly, City..報過ARTS,BILLINGUAL, 還有LTM…渾渾噩噩的我, 沒有那一科是特別有興趣,見到個名好聽就報…媽媽比我還要緊張…迫我去聽Talk,去清楚副學士的遊戲規則...gpa這3個字第一次出現在我腦海

Poly bilingual請了他的學生去講talk,學生說自己gpa 3.7..我心裡嘩了一聲..然後媽媽問我 :你拎3.5得唔得呀? 我笑笑口說:\"你都痴線\"…心想如果我可以我就唔駛係度

幾經思索最後決定讀LTM.好像比其他科有趣.交學費的時候在hall的出面第一次見到海均…當時他和我的中學同學在一起….以後再問海均…他對我卻毫無印像….
迎新日那天..百多個同學在512集合..每人拎一個信封…看看被編到那一班…在眾多人之中…我被亞旦的頭髮攝住了…我覺得他和麵包樹出走了的葛米兒一樣..張小嫻形容他的頭髮像倒潟了的意大利粉….

行去課室的期間…CHULING, PENI..實在太嘈太嘈….C+, Chuyau感覺也實在相似…
(現在已經是完全兩個人) 當時坐在我身邊的是..火仔..同grace…而當我回家後…
我想極都想不起的其中一個同學原來是oli…那天放學,洋洋買了我最喜歡的COOKIES AND CREAM在門口等我,大概是他考進了港大後,我不理睬他之類.他買雪糕來\'乙水\'我...現在想起,當然覺得自己非常白痴..白痴在自己自卑感作祟..第二幼稚在有雪糕都耍型唔食.但沒有人會明白兩年前我的自信跌到最低...或者這樣我反而沒有任何壓力,顧慮.不怕失敗後會兩袖清風...

第一個sem..是在毫毛機心…壓力下讀書…好開心..做功\課的方式對我來說很新奇又有挑戰性…所有事都好好玩…成績好是始料不及…
第二個sem..我背負的是家人..朋友的期望…成績不可以和sem a差太遠..已經開始覺得有點吃力..還第一次做功\課做通宵
第三個sem..我可以休閒地在北京生活…學習,是一個不可多得的體驗..也令我重新思索大家的關係…學會面對自己..
今個sem最不開心…壓力最大…Policy的功\課差到爆.我怎可能因為這個sem的失手而沒有了一個學位…第一次我覺得原來自己須要一個學位…須要它去証明其實我係掂~


固執的我決定..一日未畢業....都不可以番聖母玫瑰…其實..要入大學…不是我最初讀副學士的原因…只是慢慢地這個目標…愈來愈變成非達成不可…望著九龍灣的天空我卻希冀走進九龍塘的地頭.

海均說過德福的天空總是灰懞懞..我想是因為就近工業區的關係…但好歹我們都有自己的地方…我相信我們的學習環境一定一定比Hku space好…雖然明顯地我們和main campus的學生是有分別..

學生証的設計已經不同..還有我們每次借書只可以借兩個星期…好多人都搞不清我到底是在九龍塘或是九龍灣讀書…我都不去解釋…我沒有說謊..我只是說自己在城大讀旅遊…這個是真的..我從來沒有說自己是degree學生….但以後…我可以光明正大說我是城大學生.也不怕再有人問起為什麼在九龍塘從未見過我而覺得尷尬…

大學教育最令我嚮往的是往往當你學到新知識後..你會驚嘆世界很大..對我來說大學學的東西比較實際..既訓練思考.判斷能力.又可以為將來的工作裝備自己.

我在乎學業都在乎大家的感情….沒有和我做過Project的大概不會感受到我的緊張..還有我希望好多方面都perfect的執著…我並非為了鬧人而鬧人…我相信因為這樣都曾經或以後都令我們的關係出現裂痕.但細心地想…除了是因為對project的堅持.都因為我性格的問題…我不知道…有多少不愉快的經歷大家都記在心…又或者過多一兩年….我才會真正明白什麼是過眼雲煙…當天的記憶只是變成記億己而…我亦只會記住我想記的感覺..


“男孩像你”…令我又愛又恨..你成日同人講我和你睡過在一起…大抵我們的緋聞應該是真的…又情侶裝…我對你又如此緊張..我從不否認自己喜歡你這個人…你是我繼細佬..爸爸..一峰後最喜歡的男性物體…

和你,海均,oli,在北京經歷過3個月悠長假期….儘管我們大家都有受過委屈..傷害…今天也都可以坦然面對….而每次想起北京的生活…我的腦中一定有大家..走過的街道,飯堂,宿舍…還有我們在房中開的會議...那些不知傷害了大家幾多次的會議..

3個月來…我覺得oli應該要更勇於表達自己…更加主動…否則大家只會記著絕情li的身份…而漸漸忘了oli豬的可愛稱號...

對於和oli豬的關係或者我處理得不夠好..我都被動..要靠海均去不斷push我…一開始我和海均的感情也真的是複雜…那份似近還遠的感覺…還有亞拉丁神登的故事…都為我們加插了很多有趣的片段.將來我們會如何,天知道…無論以後我在你來說是什麼身份也好…你都要當我是一個重要既人…我就是這麼霸道..誰叫我是第一個給你擁抱和買蕃薯給你的人?開心的事要記起…傷心的事也不要全部埋在心裡…要大聲說出來…我希望你好好過…


旦哥...你為我有學位而興奮..我都為你食極唔肥而覺得開心...如果我都可以和你一樣.那有多好?每個人都有值得人羨慕的地方.如果你做不到,並不等於你無用.再過幾年.又是一條好漢.而且有時給自己太多壓力.會令到整件事都搞衰埋.快點治療好失眠的問題.然後挺胸收腹去interview.才是最有型的做法.知嘛?尖頭鞋著不到就算了,那不是致勝關鍵..YEAH~

chuyau….其實人大了…應該要懂得去迎合家人,社會…..我的警覺性已經低…你比我還要嚴重…如果你真的到了英國…我都不知道是否值得開心…當然我可以寄宿在你那邊..然後到LEGOLAND實在PERFECT…
還有….名字對我們來說..愈來愈重要….因為成長..就要切合身份..英文名就好似好成熟.怎樣也好…以後你叫做TRACY也在所難免..難度你要和老闆解釋粗腰的來源?

Crystal…不要問.只要信…你的創意是你自己的.無人可以搶得到你..我不相信世界上有懷才不遇..有一個人懂得欣賞…也有助你開展以後的路向…如果我是ltm劉青雲..你就是周星馳…他的功\力是要經時間去引證...搞笑也不一定是無厘頭..好好運用自己的才能呀

還有要我即興去長洲看西瓜波的你…有時我真係想同你講…你好白痴…但路是你選,人是你愛..我佩服你這麼愛一個人..也許\最终我還是會和你作一樣的決定…只是我都看得出你身邊的人好心痛…下次....我們可以再到長洲食糖水…但傷心事不要提….長洲應該是搶包山…不是大家搶著流眼淚\的地方…

感情會變質…由濃轉淡…是必然?大底我不會願意說一句我化了…然後接受這樣的結果…結果連我自己都面對著畢業恐懼…聽到占美做到自己的dream job..實在很開心…好希望大家都有一個穩定的路向..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工作..

雖說我已經有一個學位在手…但同樣感受到你們的徬徨…或者畢業暗示了分隔…那是一生人必經的階段..也是一個我要學會接受的課題…嘗試LAID BACK又是否有幫助

’Laid Back’…即是無論如何都要RELAX…當你心情煩躁的時候…幻想一下你舒服地在椅子上.,或許\就會明白Laid Back的真正意義….
Laid Back是我們到pacific place和澳洲人傾計的時候學的一個重要concept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懂得放鬆的人…做不到澳洲人那種天跌下來當被蓋\的豁達…加上CCC的TUTOR是Fanny,大家頓時變了驚弓之鳥…究竟Fanny喜歡什麼…?要做什麼去迎合他的口味?

為了得到最準確最詳盡的資料.我紅著臉去和人做訪問...厚臉皮去問人家可否一起吃晚飯...為了完美..原來我可以無所不用其極

除了ccc,還有令我又愛又恨的FYP..到底什麼是gd job….?我們的project是不會贏的那種..也即是家明口中的比較靜態…不適合EXHIBITION的玩法就不是好Project嗎…如果這個是他從不過問的理由...那會是一個好理由嗎..儘管他的性格如是,但身為supervisor就應該緊守他的責任...給學生最大的信心...在supervisor來說..我覺得他並不稱職

無論他怎樣想…我們是Fanny覺得ok的組別…而且還被選中到新城介紹去見家燕姐的….你吹咩~~

其實做完這個project,仔細想過之後.我覺得把時下的青年中心..改到吸引青少年..應該是一個幾好的題材…
這樣又夠academic…又夠關心社會…又貼切Leisure…Model照做可也…chuyau一樣可以界板界到痴線…

只是當時我們極力要擺\脫青年中心的形象…所以好多時我們都不了解自己的定位..而又會發現我們5個對Action-Reaction的看法都不一樣…做事方式亦都不同…不過原來不只是我們這group..有很多組人都會出現意見不同的情況…

要突出就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還有就是要適當地分配人手…我被編排到PAPER WORK和Present的部份…當然比較好啦…我姐手姐腳..也不適合做Art既野…現在回想起…present那天的答問環節其實都幾緊張…好彩有準備過,否則有些問題你從來沒有想過的話…要考你急才都不是那麼容易~

好似in crimin, 300個人當中選二十人都選中我…我覺得自己很好彩,因為準備過的問題都用得著..都感激Fanny肯幫我寫推薦信

對Fanny..本來我是完全沒有好感…什至反感…直到FYP Presentation他對我們的鼓勵….其實要影響我都幾容易.只要對我好一點…我都可以對你改觀…或者我覺得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壞人…對你好的人..大概已經是不壞的了

其實早在我得不到scholarship的時候..Fanny己安慰過我 那次經驗令我清楚明白到…成績好都無用..你為學校做過什麼才是最重要…又原來你做成怎樣…都可能不是一個重點…因為上頭只看你的名銜…連Billy sir都說姑勿論做成怎樣..就是有一個職位….這是現實….都令我掙扎了很多次…我是否要主動點去找職位來做…違背自己…

Fanny大概以為我為了這事很失望…但失望也許\不是得不到…而是對現實..我總不能不低頭….做不到淘潛的出世…又不想半桶水..就應該要想想說何push自己到一個更好的位置…我還在學…學會相信自己的能力.這是到現在我還未做得到的…我們又不是有什麼barriers.其實無野好怕~除非你當自己是special population.

由我說這句話理應理直氣狀…一個A-level三科不合格的學生都可以讀大學….有什麼不可以…?騫翁失馬..焉知非福..就算不能繼續讀書..但可能你找到一份好好的工作...我有書讀..也未必一定讀得開心...我們之間沒有誰比較幸運...如果你覺得上天對你不公平..在現時為止..也許\只可以用努力去彌補


路還有很多條…每個人的際遇都會不一樣…無論是迂迥曲折,還是康莊大道,也總要行..但你要決定你想行得好好睇睇還是死下死下

夕陽無限好..也不用怕黃昏..反正每天都有夕陽...每日都是新希望...
真不明白點解要怕...

最好的永遠嘗未來臨....祝君安好.放開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