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13:20:11Dany

Ciao ciao L’autobus -巴士活生生從眼前走 ( 2005 重遊義大利 )

在傍晚時,Donato依約前來接我們到巴士站(因為週未是沒有火車由Alberobello回到BARI).我們和他在外面合照了一翻,Donato可能也沒看過比我們更愛拍照的人吧!最後在Donato幫我們抬行李時,我就跑去和對面的阿婆說CIAO CIAO,結果Donato己為發生了什麼事,也跑過來湊熱鬧,所以阿婆就和Donato說起了昨晚的事了,結果義大利一聊起來就不可收拾.眼看著就要來不及了!Donato才忽然想起來連忙的送我們到車站.


到了車站後,Donato堅持的要陪我們等到巴士來才離去,所以只好用破義大利文和他Chatti一下!沒想到Bus一直不來,不會是誤點了吧!過了10分鐘,結果是一部大卡車!哈哈!又再等一下,到了20分鐘後遠遠看到巴士應是來了,但因為路很小條所以Donato叫我們在對面等(他說沒關係,巴士都會停的,對面這而等是比較不危險,所以...)但不知巴士為什麼不停,我們也揮手了.但司機只看了我們一眼,還是開車走了!!!!Donato首先是安慰我們說巴士可能去前面回轉(因為之前在法國我們有遇到這情形,所以不疑有他).但這次也轉太久了吧!後來Donato又說那他開車子去看看是發生什麼情形(其實我們我怕他就跑走了,因為Bus都走了那麼久才去追,不會太慢嗎?!!!).不過後來Donato還是有回來,尷尬的說巴士應是不會回來了,下一班是二個小時後(也就是19:30).結果Donato想了一下說那送我們到Bari的Hotel一人收八歐元,等於一台車才四十歐元!真的很便宜我們就答應了.因為搭火車或巴士要3.6歐元,還要再從車站到旅館///!!(後來到了BARI才覺得我們很幸運,因為Hotel離車站若走路至少要走30分鐘!!且Bari火車站有點亂!)


結果大家又派我坐前面,Xche solo parlo Italiano ,poi.不過這樣我也很累,因為我的義文真的很破啦!我想Donato心理一定覺得自己很倒楣,若不是好心陪我們等巴士,現在早可在家休息吧!!Hahahajaja,結果車子一開動,Donato立即說了這就是義大利巴士!並比了牛角的手勢,可見他有多..Hahajaja,一路上也很好笑啦,一上路,先是Donato看到一條小蛇,叫我看了一下,表示他沒壓倒,不過有點可怕,竟然有蛇就這樣在路上行走!為了必免尷尬,我一路上只好東問西問,不曉得他會不會煩的Ahahaaaaa,(回家後可能會和他的Michelle哭訴!!)


Donato人真的很好,就這樣送我們到Bari的hotel,我們五件很重的行李上上下下的!不過後來Clelia和Angela在六月去時,因為他們有包Donato的車送到Sassi,結果到Sassi後,沒想到Clelia訂的Hotel在山上,結果Sassi那是沒有車子可上去的,Donato就一人扛著Angela三十多公斤的行李上山去了!!結果Angela要付他小費,他說堅持的說不行!!他人真的很好啦! Donato e’molto gentile e simpatico ,ma penso che sia forse un Gxx,xche .......... 就這樣啦!


FOTO:在我們住的Trullo前和Donato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