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13:30:29Dany

Andiamo a Alberobello -擠死人的火車 (義大利Maggio2005)

終於到了羅馬機場,好像和四年前沒什麼不一樣,原本想要好好的和海關練習一下義大利文(因為拿的是德國的申根),但沒想到可能是太早了,所有的人都沒被問,就輕輕鬆鬆的過去了,真是令人生氣,害我白白的自己演練一堆(哈哈,我可能瘋了!(不過義大利的海關一向就不嚴格:)

還是趕火車要緊,因為泰航的飛機又依然的延誤半小時.等我們到中央火車站時,火車上都擠滿了人,這種情況簡直和台灣過年回南部是一樣的.因為是搭IC所以我們就沒訂位,又有可能是前一天火車罷工,所以今天這班爆滿.最後我們只好都坐在走道上小椅子,真是辛苦了,不過有些人行李真的超多,全部堵在門口,有的義大利人,就坐在廁所,也不讓別人進去上.好笑的事,因為要搭”五小時”的火車,我又真的很渴.這種情形餐車也是推不過來的.我只好在熱心的T姐隌伴下,在火車停時,下去衝到最前面的車箱, 等到下站停時,再下去跑回我們原本的車箱(好在是跑對方向!!hahaha)不過在做出這樣的決定之前,是因為我每次要過走道或車箱時,那些人就是死不肯讓,還有一個老先生,就把自己做的不知什麼飲料問我們要不要喝.maaaaa誰敢啦!終於在要到BARI前的二站,幾乎所有的人都下車了,終於可以坐裡面了,不久後也看著餐車來了~真不知這時要賣給誰!!終於到了BARI,但別高興太早,還要換搭區間小火車,才能到Alberobello !Allora Andiamo !


Foto:看不出來之前擠的和難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