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20:47:57zero

幼年2---不要就這樣消失

爺爺去世後,我的媽媽病倒了。

他因為長期照顧因為中風而行動不便的爺爺,而生病了。

因為當時的我還太小,所以我真的不知道爺爺是怎麼病倒的。

但是我聽過媽媽說:爺爺是從我滿月後沒多久就病倒了。

爺爺病倒後,那個自稱是我奶奶的人,並沒有因此被剝奪了自由。

所有親戚、街坊鄰居都說:

『奶奶想去旅行就去旅行,根本不管生病的爺爺。』

照顧爺爺的重擔,便落在身為長媳的媽媽身上。

媽媽必須每天忙著家族的生意、忙著照顧爺爺

照顧還沒滿週歲的我和年幼的哥哥姊姊、甚至還要照三餐伺候他的婆婆。

我想我的媽媽,就是因為這樣的操勞而病倒的吧!

我還記得,大概是國小一年級、還是幼稚園大班的時候,

我曾經因為媽媽帶著行李要去高雄長庚住院檢查,而大哭。

當時很小的我,根本不懂為什麼媽媽必須去醫院。

只知道媽媽生病了,他不管吃什麼就吐什麼,他變得越來越瘦弱。

只知道,下課的時候,我不會有媽媽來接我。

當時的我,也許只懂得為了這些而大哭。

還記得,當時有個跟我們家是世交的蔡媽媽跟我說:

『別怕,阿姨會代替媽媽來接你下課的。』

一個還那麼小的小孩,怎麼會懂那些。

我只知道,也許我會找不到媽媽、看不到媽媽。

只懂得擔心,我的媽媽會不會因為生病而消失在世界上。

所以,長大後的我,開始討厭那個自稱是奶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