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3 16:26:49古月格格

勝利 不是那麼簡單...

在教會裡的幼兒班中
彈著琴 看著小朋友開心的唱著歌
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三歲的小孩還沒有什麼心機
剛剛進入小社會團體
還不懂得什麼人際關係
笑容顯得特別天真
一點點的驚喜 就可以讓他高興的老半天

在前面教唱遊的老師
正教著他們唱:
「一個、兩個、三個小孩...」
「來!大家把手拿出來邊數邊唱...」
小朋友興奮地把手拿出來
一根根的將指頭伸出來

坐在後排五歲的小孩高興的邊數邊唱
當我的眼光掃到前排的小朋友
我呆了一會 然後會心的一笑
他們全都狐疑的望著他們的手
臉上的表情說著:
「為什麼我的手和隔壁小朋友的不一樣...」

我還以為自己小時候比較笨
原來大家都是經歷過這樣的打擊

以為自己已經長大
以為世界是完美的天真小孩
終於發覺到什麼叫「身不由己」

我就有一張這樣的照片
小時候和我哥擠在一張沙發椅
哥哥很帥的比出一個「v」
對著鏡頭露出一個得意的笑容
我 是有露出百分百的拍照用的笑容
可是眼光是看著哥哥的v
他的是「YA!」
我的為什麼是「媽,我要一碗飯」....

原來小時候爸媽就教了
要勝利 不是那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