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8 15:53:56BART

10/15 到訪荷蘭 DUTCH確實DUTCH

。圖 是風車
10/15 到旅程的尾班。荷蘭。首都阿母斯特丹確實是很有特色的地方。縱橫交錯的運河和街區。新舊不一的船。甚至一些舊大航海時代的船,木製兩桅或三桅船停泊在車站附近的水域。讓我感覺非常的愉快。

然而。另一方面,由南歐中歐一直往北前進,越北物價就越高,這裡也是想當然爾的高。物價幾乎不遜於倫敦。到了旅行終點了旅費當然有點小吃緊。而且荷蘭還真的很荷蘭。女友以前說,英國人不太喜歡荷蘭人。認為荷蘭人很小氣,例如GO DUTCH這個詞也有嘲笑荷蘭人的意味。 不過DUTCH還真的很DUTCH。第一天去吃一間牛排,看到門口特惠餐十歐。剛好飢腸轆轆就進去。點了餐後,侍者殷勤的問要不要加麵包佐餐。女友問過發現要加錢就說NO。侍者又很殷勤的問排餐要家啥醬汁。就隨口說了一種。到了吃完帳單來了發現醬汁要另加錢。兩歐。天殺的。我以前可從來沒吃過排餐醬汁要另外加錢的。竟敢陰本少爺。好,你做初一我作十五,平常都會意思意思留點小費的,今天我也就一毛不留了。


吃過飯後繼續沿著街走發現剛好走到唐人街,有佛光山分廟,以及一堆店。港式飲茶。腳底按摩,推拿啥的都有。真是太神奇了。再下去就是紅燈區一角。有櫥窗女郎。荷蘭著名的景點 櫥窗裡的性工作者,可以進去花錢交易。或許是因為還不夠晚。只坐了一個年紀粉大的應該當鴇母的(不過她確實是某種家禽類而不是老鴇),還有另外一個是超胖的。嚇得我和女友看到晚餐差點吐出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