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8 15:50:39BART

10/13 我不太喜歡比利時

圖 爲淡菜鍋

10/13 比利時這個國家我感覺不太好。日誌拖了兩三天到荷蘭才補寫上。有些許原因。第一是人種很複雜,可能頗為開放外來人口,街上許多黑人印巴人等等。感覺不到國家種族特色。況且我又剛從德國過去。此外旅館頗遠,我晚上到找的頗為辛苦才找到。沒有電梯還得拖重行李上四樓。加上勞累到感冒稍微加劇(晚上咳的言種)。結果行程就沒有仔細排。走馬看花隨便看看。早早回去休息等等。所以。整體而言這國給我很負面的感覺。 名聞世界的尿尿小童剛好再整修。包成木乃伊了。唯一特色可能就是市政廳廣場非常漂亮(有點像當時看德國的市政廳)。還有比利時名菜淡菜鍋裡面貝類好多顆。一鍋裡面可能可能四十多顆九孔和女友全吃完了。總之度過了略微普通的兩天。
(後記,後來回英在回台時 聽一些IB同學對比利時印象也不好,稍微遭到歧視事件, 說實話,這破國家有啥好驕傲的觀光資本。 幾乎沒有)

備註:可能我一開始旅行計畫定太大了。當時自己都有點想家了。
備註二:當初那個住的旅館也很神奇,離市中心有七八站以上的稍微偏遠旅館,但是是三到四星級的旅館,照說應該不錯(也不應該是我一天住宿預算20-30應棒負擔的起的青年旅館),不過就是在那還算不錯的三星旅館(一到三樓有電梯)但又有電梯到不了的需要爬樓梯的閣樓小雅房。屋頂是斜的 浴廁要出來四五間房要共用。要是打比方 這簡直就像五星級大飯店 卻又特別劃分幾間小雅房工背包客住。不過能享用到三星級的早餐還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