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3:09:34莉子

澳洲吃吃喝喝之TWINIGS篇



進入澳洲第四十四天,其實英文日記寫了幾篇,但是都是流水帳。

今天的主題也不是澳客生活,而是這裡的食物,之後會有關於義大利麵類、果醬、牛奶類、優葛類的分享文,希望我能保持住這樣的毅力。

今天要先說我在這裡喝的茶包,我基本都是喝TWINIGS,當然我也很想用茶葉,但是茶具買又太貴,希望有一天可以再去倫敦把英式下午茶的茶具都買齊。不,不能說希望,要排進人生歷程內,這樣才會達成。「秘密」那本書說得吸引立法則!反正,清貧人生只能用便利茶包囉,之前在臺灣明明也是喝Early Grey,但是很神奇,味道就是不一樣,我還打電話給能會喝過的朋友,事實上沒人XD 但是真的不一樣,還是那時候喝到的是過期的嗎XDD

我印象非常深刻,包裝一樣,但是味道真的很清淡,淡茶味,沒有高山烏龍的清幽,也不是餘韻味十足,就是濃一點的「茶水」,但是在科技公司工作非常疲憊的我,某天喝到同事給的Early Grey,那一包茶讓我舒緩壓力,喜歡上TW INIGS,也對該品牌產生極好的印象。

BUT好笑的是,去倫敦玩塊一個月的我,沒有買,買了另一個品牌Fortnum & Mason,百年品牌當然要支持,我完全沒作功課,很簡單的買了水果茶系列,為了放變也是茶包,當然價格會讓你皮包迅速銷售,但是包裝非常適合送禮,我個人覺得也是滿足自己的少女心。倫敦真的值得我下次在好好品嚐一下啊!

離題惹,總而言之,去當地也鮮少有人買TW INIGS當紀念品,因為它是國際營銷,所以自個家鄉就能喝到幾個經典口味。我目前是先嘗試兩款基本款,Early Grey和Lady Grey,也許有覺得奇怪,不是應該多方嘗試,為何選了兩款類似的?
那是如同我剛剛前面所說,我覺得味道不一樣,我在找當初記憶的味道。但是事實證明,兩款都不是,也許就只存在回憶裡吧XD

Early Grey前味帶著薄荷的清涼,但是沒有薄荷班濃厚的涼味,清爽的點出涼口感,帶入特殊風味的茶香,後味殘留一點餘韻,但是紅韻紅茶的餘韻這塊比Early Grey出色很多,整體上單喝有提神醒腦的好功效。官網的介紹原文“A light aromatic blend of fine black tea, scented with bergamot flavour” 解釋了我覺得特殊的那個香氣,原來是佛手柑!讓我頗為陌生的香氣!

Lady Grey的風味跟Early Grey比起來,前者像個禮儀滿分規規矩矩的淑女,後者比較像是經歷大風大浪的安定老紳士。Lady Grey 涼味幾乎沒有,整體茶香平和,口感溫順,素靜的茶品,我很喜歡。官網的介紹原文 “A fragrant, bright and light black tea scented with bergamot, orange and lemon citrus flavours” 基底與Early Grey差不多,一樣有佛手柑,但是加入了橘子與檸檬等酸味性風味,
中和掉比較銳利的口感,果然是很Lady的Lady Grey。

我的Lady Grey還剩4包,之後有其他的TW INIGS系列會在另外寫文滴。我基本上是奶茶派,因為胃部不好,所以嘗試的系列不太可能有綠茶系列,紅茶基本上喝一兩口原味,剩餘都會加牛奶。

因為難得,所以口感與味道才會深刻於心頭。

人生只有一次,因為難得,因為短暫,所以我們應該要讓自己活得更開心更美好。默默的變成心靈雞湯結尾,是哪招XD

以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