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01:25:03CC

多年以後


毫無預警地,那位白目的小姐突然來找我
其實,因為她原本要找的人已經不在了
所以想起很久以前的我
對於她這種字典裡沒有「尷尬」二字的人來說
我實在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更何況,我也沒得選,如果早知是她我可能會躲開(我原本也在等人)

所以只好‥‥啊!好久不見‥‥這樣的開場!

難免地,她提到:有沒有再結婚啊,等等之類的‥‥
我儘量忙著處裡她到處亂竄的小孩來迴避她的問題
我想,反正我們再見面可能也是很多年以後(也有可能再也不會見面)
而且我實在沒耐心對她客套‥‥
不過還是很反射地回答:啊不急,以後再說‥‥‥‥
然後她自己就碎碎念,啊!你知道嗎,B已經又結婚了耶,有小朋友了,你認識嗎,就是他以前那個同事啊,他同事幫他介紹的‥‥
我趕緊打斷她的話:不知道耶!因為一直都沒聯絡‥‥

終於‥‥還好她沒說要一起吃飯‥‥走了!

之後
我進了洗手間,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二天前剛剪的新髮型有沒有比較好看
今天的黑眼圈好像比較嚴重
雖然沒什麼交情,但我的表現應該還算有風度吧‥‥

算了吧!也沒什麼好介意的!過去的已經過去!
雖然我認為她白目,不過也多虧她給了我答案

這樣也足夠了
現在的我和理想中越來越近
他終於得到了夢寐以求的美滿生活
這不就好了嗎!

既然過去的我們對未來都不再期待
那現在誰如何又有什麼關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