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7 23:26:28CC

戀愛中的人

不是我!

是我的一位好友。
她大概有二個月沒來找我了吧!
昨天在電梯裡偶遇,匆忙間她說:我等一下再去找你。

....直到晚間,她果然來找我,我請她吃晚飯;
首先,照例先聊她最愛的話題,小孩子(她正在努力爭取稀少的小學教師名額)
說她認了一個乾兒子,多可愛,聰明.....
然後聊到我們共同認識的幾個比較八卦的同事;

之後,我說:J前幾天說她有看見你在B2辦公室,她問我你是不是和S在交往。
她立刻露出興奮的表情說:是啊!是啊!
我一時之間還無法會意過來,我問她:啊?好嗎!
(她以前說過這位人兄並不合她的標準)
她用很愉悅卻很理智的語氣告訴我,
以前都把S當大哥,沒特別注意他什麼。經由身邊的人不斷地提醒她S對她有多好,
才讓她認真的看待S這個人,而且,以前都是吃吃喝喝聊天打屁,也無從瞭解他....

向來聰明又挑剔的她終於真的談戀愛了!

她天生一副娃娃臉,比我多一歲,看起來和我一樣比實際年齡少八歲!
很多年以來她一直都不避諱想快點找到一個男朋友嫁了。
然後也去參加電台的婚友聯誼,我還聽她講過許多聯誼的奇人異事!
而且,她漂亮又聰明伶俐,這些年並不是沒有機會
只不過,老聽她埋怨那些追求她的人....有時候會覺得她還真龜毛!
我想,她只是很難被打動!
她要的真的不是學歷頭銜或金錢,她只要一個能打動她的人!
想不到,這樣的人居然一直都在身邊!

和她聊了一個晚上,我頭一次感覺,一個戀愛中的女人
也可以是那麼聰明又善解人意!
她是個相當直接的人,有著一家子小學老師的家庭背景,
言行準則是完全地四維八德....
我以為她和S這樣言行無所謂的男人在一起肯定吵翻天,結果...當然也常吵架
不過吵歸吵,很明顯這樣的方式對於調整她和S之間的觀念和距離是很有效的,
當然,這天開始,也改變了我對S的看法
(我和S當了十年的同事從來也不了解他,而且我對他一直停留在玩世不恭的印象)

也許,戀愛真的需要一點學習。
過去,我身邊的人談戀愛智商都會立刻少100(包括我自己)
身心失調是愛情的副作用,看不見自己也看不見對方,
最後總是莫名奇妙一場,也不見得會天長地久!

不成功的戀愛有可能令人成長,失敗的關係卻不見得!
許多人靠生理機能和費洛蒙來主宰感情關係,
到頭來有一方不想玩了,結果互相都認為對方犯規!
最後只能安慰自己下一個會更好!
我覺得我身邊的人條件其實都不差!
原因只是在於,如果沒有一眼就看對人的能力,
那可能要加強的是維繫關係的能力或者是判斷關係的能力!
我覺得大部分人談戀愛的時候最關心的其實是自己的感覺;
無條件地配合對方是為了可以得到更多的愛和體貼,
但是二個人是否真的從這一段關係裡得到快樂和成長
卻是很少當事人當下就會去思考的,
我並不是說人一定要從感情關係中得到什麼才能長久,
但是根據人類感情歷史的教訓,
感情關係中什麼也沒得到是不會長久的;
此外,二人關係如果只得到生理上的滿足,結局和什麼也沒得到差不多;
或者,二人關係只有責任和理智,結局還是和什麼也沒得到差不多!

所以,祝福那二個長久以來對愛情電波冷感的二人!

很多天以來沉悶的心情終於得到一點舒解!

有朋友談戀愛真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