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18:37:00 newnew

【產後】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飲食篇(永安福華)


永安福華的月子餐一天是送六餐,早餐、早點、午餐、午點、晚餐、晚點,相當準時送餐,
也養成我定時用餐的好習慣,時間一到,沒吃就會餓。
公佈欄會貼出菜單,共是十六天一個循環,所以第十七天開始就會吃到重複的,
不過我是覺得還好啦,誰會記得十七天之前吃了什麼內容。
IMG_3442.JPG

如果爸爸需要用餐,也可以請櫃台代訂比較方便,因為附近只有樓下的福州乾麵跟全家,
旁邊頂多一間星巴克,小吃類的不是很多。
IMG_3443.JPG

第一天出院到月子中心是有提供午餐的喔,這就是我到月子中心的第一餐,
平常午晚餐是用木盒裝,如果你要外出的話,跟櫃台說一下,他們會幫妳用磁盤裝,
方便回來的時候可以加熱食用。
IMG_3421.JPG


早餐。
早餐的變化我覺得挺多的,粥類也有鹹粥、地瓜粥的變化。


後來我因為蕁麻疹要避開蛋奶,有時候廚師會幫我換肉鬆給我。




有時候有西式的可以選擇,但是我覺得西式的那幾天通常都吃不飽XD,
大致西式的內容可能是一杯豆漿或牛奶,再加上一個三明治或蛋餅,
如果可以重新選,我應該都會選中式的,


有時候一早就吃很好,豬肝麵線。


有一天一大早就來紫米飯跟一碗大魚湯。



早點。
早點固定是一天杜仲水+芝麻糊、一天杜仲水+牛奶,就這二項每二天輪。

↓杜仲水+芝麻糊。


↓杜仲水+牛奶。牛奶是奶粉泡的,給媽媽補充鈣質。


他們家的芝麻糊好好吃,離開月子中心後,我還常跟老公說好懷念永安福華的芝麻糊,
之後買了市面上販售的沖泡式芝麻糊都好稀,沒有他們家的又濃又香好吃,
真想再生一胎去住月子中心,只為了吃他們家的芝麻糊。
因為要通乳線,所以我有買軟磷脂來吃,直接加進芝麻糊裡面吃剛剛好。


後來我因為蕁麻疹要避開蛋奶,所以護理師幫我把牛奶都換成紅豆紫米粥。
變成一天是杜仲水+芝麻糊,一天是杜仲水+ 紅豆紫米粥這樣輪。


他們家的紅豆紫米粥也是好好吃,每天吃我應該都不會膩。



中餐、晚餐。
中餐跟晚餐都是四菜一湯一水果,飯都是五穀飯,
除了一定會有蔬菜之外,主菜有時候是肉類、有時候是魚,湯品有時候是排骨、有時候是魚湯。
雖然品項都固定是幾個種類,但是每天吃覺得菜色變化還不錯,沒有吃膩的感覺。


湯品的碗比較小,有時候裡頭放了一大塊排骨,湯就會沒幾口,
後來有跟護理師反應,她就幫我增加湯都多一碗,
再加上我剛開始排便不順,所以有幫我把青菜增加一些。


 

除了五穀飯我有時候會剩一點沒吃完,其他幾乎都是吃光光,一點都沒有留給老公。




後來蕁麻疹我發現是自己吃太補,所以又請廚房幫我把湯品都減回一碗。
IMG_3449.JPG

喜歡魚類幾乎天天都有,有時候都還是一整尾的魚,我喜歡。



午點。
午點都是甜湯,也是我每天最期待的用餐時間了!
他們家的甜湯我都好喜歡吃喔,變化也很多,份量也很足。

↓紅豆山藥湯。


↓山藥桂圓蓮子湯。


↓地瓜湯。


↓酒釀湯圓。酒釀是唯一我不喜歡的品項,那個味道我不敢吃。


但是我會把裡頭的湯圓吃掉,流出來的花生真是好吃極了。


後來我有跟護理師反應晚點吃水果,一直到隔天早上吃早餐時間隔有點久,
中間半夜還會起來擠奶,容易餓,所以就幫我把晚點除了水果之外,再增加一碗甜湯,
雖然是跟午點重複的,但我還是很高興,一天可以吃到二碗甜品,太好了。


晚點。
一到月子中心的時候,有給我們一張表選擇每日的晚點,有二樣燉品或水果可選擇。
IMG_3439.JPG

我本來是勾選某幾天燉品,某幾天水果,前面二天都吃燉品,不小一碗,
而且味道都很不錯說,肉也很結實。
IMG_3450.JPG

湯頭也都很有變化,濃郁好喝。


可惜我因為蕁麻疹吃太補的關係,只有前面二天晚點吃到燉品,後面全部都換水果餐了,
要不是過敏,一天一碗燉品真幸福。
水果餐通常會給二樣水果,不過因為水果有季節性,所以吃來吃去其實都是那幾樣。





廠商試吃。
在月子中心很常也會有廠商送彌月試吃來,通常是跟早點或午點一起送來房間,
然後都會附DM跟連絡方式,可直接call業務到月子中心下訂單,很方便。

↓糖村的蛋糕試吃。


大約十天後試吃的廠商就會有重複,但是提供的內容沒有重複,
第一次吃到糖村的蛋糕,二次提供的都很好吃。


↓甲七碗油飯,在月子中心期間也是收到二次試吃,沒吃可以放冰箱,
等到老公下班再加熱給老公吃就好。


↓一之鄉的試吃,後來我就是打DM附的業務電話,請一之鄉的B業務帶產品來給我看樣,
然後最後居然跟C業務下訂XD。
詳情在這


↓貓茶町的試吃,是貓空的茶葉廠商,很特別。


↓之前團購很夯的雅培米堤起士條試吃。


↓依莎貝爾的試吃。


依莎貝爾也是吃到二次,不過提供的試吃產品不一樣。



總的來說,對於永安福華提供的六餐我還挺滿意的,
之前試吃過許多外送月子餐,很多不是太油,就是沒味道,湯品的部分有些肉都不優,
但是永安福華的不會喔,口味不錯,不會太油或太鹹或太重,也不至於沒味道,
湯品我也很喜歡,只是午餐跟晚餐的湯份量有點點少,雖然可以幫我加一碗,
但我因蕁麻疹不宜喝太多,不然我也想每天喝他們提供晚點的一大碗燉品啊!!!
菜色變化也很多,不管是甜品還是正餐,我真的好喜歡吃他們家的甜品喔,哈哈,
每天下午三點都是我最期待送甜品來的時刻,還有每天早上的早點芝麻糊,到出院二個月都還念念不忘,
坐月子很辛苦,身心狀況都不好,唯一快樂的大概就是吃東西了!!!
正餐的部分,份量四菜一湯我覺得很剛好,雖然聽護理師說有人都吃不完,
但我都有吃光光喔,吃完也不會覺得很撐,就是很剛好,畢竟擠奶是很消耗熱量的,當然每餐都要吃飽一點,
而且重點我覺得是營養很均衡,每天都有蔬菜、有魚、有肉、有水果,
跟之後出院訂的紫金堂月子餐比起來,紫金堂每餐都只提供一道菜、一碗飯、一個湯,
在月子中心吃的豐富多了!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吃下來對身體調理到底有沒有幫助,因為無從比較,但我想這也是月子中心的弱點,
像紫金堂的調理師就有針對我的個人狀況,去加強排水、消腫、利尿的食物搭配,
月子中心畢竟在吃的不是專門,但至少有幫我避開過敏源、吃不飽的也有幫我增加量就是,
雖然我產後體質大改變過了很慘的一個月(
詳情在這),
但我總覺得是個人的關係,跟月子餐沒關係,因為之後吃紫金堂的也是沒好轉,
至少我在這裡都吃的飽、吃的開心就是。
喔,其實也可以訂外面的月子餐送來,我看隔壁的媽媽就是訂紫金堂的,
只是每餐都需要自己微波就是,我是覺得有點麻煩,在月子中心就吃月子中心的就好,
永安福華提供的很不錯啊,很對我的胃口,有人直接煮好熱熱的送來給妳吃,
吃完也不用處理垃圾跟廚餘,也不用洗碗,直接放到餐台給阿姨收就好,多方便。
說到送餐的阿姨,有一天我外出晚回來,回到房間想說怎麼沒有晚餐,
打給櫃檯之後,阿姨就幫我加熱晚餐送到我房間來,我還以為要自己加熱哩,揪感心。



相關閱讀
【產後】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照護篇(永安福華)
【產後】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環境篇(永安福華)
【生產】國泰醫院產婦餐(月子餐) 
【月子餐試吃】寶媽月子餐 
【月子餐試吃】風車月子餐 
【月子餐試吃】博士月子餐 
【月子餐試吃】荷風、紫金堂月子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