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13:33:00 newnew

【嘉義民雄】不用再半夜排隊的微笑雞肉飯


嘉義民雄是我大學念書待了三年的地方,所以對於嘉義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在,
很喜歡這裡的步調,這裡的環境,這裡的人事物,
某天看到食尚玩家蕃茄兄弟環島那集,得知大名鼎鼎半夜才開的文化路微笑雞肉飯搬家了,
說也神奇,大學三年,我居然沒吃過微笑雞肉飯,大概是開的時間實在太詭異了,
因此,這趟說什麼也要吃到它。

它搬到民雄吳鳳的對面,走一高大林交流道下,沿著省道往嘉義市區方向直走,
在左手邊,約10分鐘即可達,它現在營業時間改成上午6:00-下午2:00,
有網友說招牌火雞肉片飯大概八點就賣光,害我們很緊張,中午11:00才從台中出發,到民雄都快下午1:00了,
如果真賣光了,我們就打算隔天一大早再從嘉義市衝來吃!
好在,雖然是假日,但還有雞肉片飯椰,也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開心!
IMG_2061.JPG

店面座位並不多,價目表。嘉義吃東西就是,不貴。
隔天離開時又去大林吃了全家便利商店旁邊那間鴨肉飯,也是好便宜,
都畢業七年了,價格居然都沒漲,鴨肉飯$25、米血$20、下水湯$20,
不禁讓我懷念起嘉義生活的美好,還記得那時候這裡的臭豆腐都一份$25,
回到台北去夜市吃的發現一份$45的時候,還直喊好貴,
我媽卻說台北一直都是這樣的價格,說我太大驚小怪了。
IMG_2060.JPG

我們三姊妹都點了小碗的火雞肉片飯,只有老公點了大碗的。
IMG_2056.JPG

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帶皮的,我們是選擇各半。
這肉片也不是那麼像肉片,有點厚度,比較像扁一點又大塊一點的肉條,
我們去的時候,雞腿肉已經賣完了,不過老公說,這不是雞腿肉就很嫩了,
吃肉片比吃雞絲來的過癮,飯很特別,不是一般鹹的口味,反而是甜甜的飯,我喜歡,
好吃歸好吃,但是老實說,並沒有想像中的驚艷,不過口味是很特別,
跟一般以前吃到的雞肉飯味道很不一樣,還是不錯吃啦。
不過二個以前吃過的妹妹卻說,現在不用在半夜排隊,少了一點感覺,
以前是半夜二點排隊等開門,天氣很冷,終於排到然後吃上一碗熱呼呼的雞肉飯感覺很不同。
IMG_2057.JPG

火雞皮。
我們點了一份網友推薦的火雞皮,印象中雞皮不是應該很油嗎,甚至有時候都拔掉不吃的,
但是這個雞皮卻出乎意料的又嫩又軟Q,不會有噁心或油膩的感覺,我們都覺得很讚。
IMG_2058.JPG

雞腸湯。
雞腸很脆,湯頭很特別,非常鮮甜,詢問老闆才知道有加酒,難怪XD
害我不小心喝了二口就停止了,不過味道很棒就是。
IMG_2059.JPG


現在不用半夜排隊,或許少了一份感覺,
但是這營業時間,相信對更多人來說方便多了,以後不會再吃觀光客吃的噴水了,
微笑的雞肉飯,有緣我們下次再相會了。



微笑雞肉飯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