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15:05:59Daphne

書名:第三個禮物 (非常好看)

第55本書

書名:第三個禮物 (非常好看)👍👍👍👍👍
An INVISIBLE THREAD
作者:蘿拉。史洛夫 ( Laura Schroff)
艾歷克斯。崔斯尼阿思基 (Alex Tresniowski)
譯者:林雨倩

這個故書的開始,
也是二個人生命開始轉變的開始,
起源於…
一個11歲男孩(莫里斯)在街上乞討,
但是這個被乞討者(蘿拉),
起初只是走開,
但不知為何?
她折返回去,
她沒有給男孩一枚25分美元的硬幣,
但是帶他直接去他去吃麥當勞。

莫里斯的家人都在吸毒、販毒,沒有人會在意他去了那?吃飽了嗎?他從沒想過什麼是未來?因為這樣的惡劣的人生,他的家人從來沒有人成功從吸毒中翻身過…
他根本不曉得沒有毒品的生活是什麼情景。

蘿拉是位事業成功的白人女性,她擁有成功的事業,但卻犧牲了所有其他的一切,她熱愛她的工作,但幾乎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她的注意力離開她的工作…
但她小時候,有位喝酒失控的爸爸,小時候的家庭,活著不知何時爸爸會下班喝完酒回來,又再度引起爸爸情緒失控,動手打人…

蘿拉為什麼想幫助莫里斯?
蘿拉想想,也許是因為他父親的關係,他們在童年時面對的恐懼和不安,
和莫里斯現在不得不忍受的的混亂很像,
如果不能回去改變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
或許我可以做點什麼來挽救…

蘿拉後來才知道,他每周一和莫里斯一周見一次面的機會,
常常是莫里斯一周才有機會吃到東西,
蘿拉想給莫里斯一些錢,讓他可以去買自己需要吃的東西,但
莫里斯有個心願,
他希望蘿拉可以用棕色紙袋幫他裝午餐,


因為學校的小孩帶著棕色紙袋的午餐去學校時,
代表是有人在關心他…
對蘿拉來說,一個簡單的棕色紙袋,它沒有任何意義,但對莫里斯來說,這代表一切。

在莫里斯的生命中還有一位重要的人-豪斯老師,
豪斯老師在第一次見到蘿拉時說了一段話


🧸
「莫里斯這類的小孩,常對生活感到失望,每天都有某個人讓他們失望,我希望你了解,你不能隨意進出他的生命,如果你要支持他,就必須真正地陪在他的身邊」

🎁🎁蘿拉的出現,帶給莫里斯生命的意義:
1)讓他了解,逆境是可以克服的,他可以改變他的人生,而且只要有一點點的幫助,或許可以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

2)如果小時候的蘿拉不是個成績優異的人,也沒大學畢業,但是現在的蘿拉能克服困難,事業有成,或許他也可以,或許他不一定會像每個人說的那麼沒出息。

3)讓他了解紀律和勤奮是有回饋的。

4)人生想要什麼成果,端視你在生命中放了那些素材進去。

5)老塑膠零錢罐教會他儲蓄的意義,也給他上了風險相對於回報的寶貴一課。它教會他要有遠見。

6)設立目標和有一個夢想對他來說很重要。

7)生命中首次感到有問題時可以找人依靠。

8)第一次看到父母安慰悲傷的孩子,而不是像他的世界中,一個哭泣的孩子啷會遭到大人怒斥,挨上一頓揍。

9)你不用隨時和別人吵架,才能証明你有多強悍。

還有很多、很多…

我們以為莫里斯從蘿拉身上得到太多,

🎁但是蘿拉卻認為:
「莫里斯教了我太多、太多的事情…他教了我如何生活、教我一個人所能學到最重要的一課-如何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心懷感謝。他教我什麼是彈性、勇氣、不屈不撓、還有克服逆境所涌生的特殊力量。他教我金錢、食物、衣服、公寓和像是烤餅乾這樣的愚蠢儀式的真正價值,而就何謂朋友這一點,他教我的就比我教他的還多…。

🎈🎉如果愛是最棒的禮物,我也確實這麼相信,那麼最大的特權就能愛著某個人,莫里斯的出現並容許我去愛他,單就這一點,我就對他感激不盡。…

Daphne woo woo :
能純粹的關心一個人,能純粹的接受他人的幫助,
真的是生命最大的禮物
人與人的相知、相遇、相惜,回歸到最真誠的原點,
因為真誠,知足,感恩,
二個人甚至二個人所代表的生活圈,
渲染出一圈又一圈善的漣漪。
謝謝您們30年相知、互相幫助的真人故事,
讓我們相信。
在這個世界上,
愛是最棒的禮物;
因為給予真誠的愛,可以得到更多,
因為接受真誠的愛,可以克服一切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