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11:35:19沒什麼囉

人生最大的轉折

2009年

我做了一個決定

「搬去基隆住」

在那時還有很多的困難、因素

向媽祖請求幫助,兩天之內,就找到阿嬤的房子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感到很不可思議,

這一切冥冥之中,似乎都安排好了。

一開始,我有點怕阿嬤,因為我很怕我哪個舉動冒犯到阿嬤

阿嬤因此生氣,所以都不敢有太大的互動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相處,

才發現阿嬤不是很拘謹的人

阿嬤是一位智慧美麗兼具一身的人

也是一位非常非常非常虔誠的人

在這段時間裡

阿嬤教我好多好多事情

1.民間、拜拜、禁忌

像是不能在晚上搓洗筷子~

祭拜佛祖的貢品,祭拜前不能聞、吃

喪禮不能隨便看

2.生活習慣

像是穿室內拖鞋ㄚ~還有正確拿筷子的方法

如何揀菜、煮飯ㄚ

3.人生大道理

依照她的人生經驗、所看到的故事來告誡我

以上只是簡單列列

阿嬤真的是很幸福

她有孝順的兒女們、孫子們

常常會回來看阿嬤、關心阿嬤

有時兒女們每次要回去前,也會來個愛的抱抱

孫子們要回去之前,也會撒嬌要親親(親臉頰)

在一旁的我,也不知不覺也幸福起來了。

阿嬤也有好人緣,陪她出去買菜、買東西

總會左揮手、右招呼的。

 阿嬤的一手好菜,贏得不少人的胃

我很有福氣的可以吃到阿嬤煮的素菜

阿嬤真的很厲害

和阿嬤在一起時,無形中,把我個性的另外一面,浮現起來

我在學校是一個樣,可是在阿嬤面前又是一個樣,

我不是雙面人,可是這兩個不同的個性都是我的

是阿嬤把我從那汙濁的那面,救了起來

不然,我也現在還會繼續汙濁下去

所以我才跟大家說 畢業以後 再也再也看不到以前的XX

而是"陳綺貞"哈哈 當然 這是個比喻

我只想不再淌混水 這樣就足夠了

哈哈 最後我想謝謝一個生物

那就是去年暑假時,我有時會半夜三點起來,去廁所時,

總是看得到那隻小強,在浴缸旁

而且是每天每天唷,我自己覺得是同一隻啦~

謝謝她陪伴我暑假 孤單的夜晚 囉~~~

謝謝這快一年來 在基隆的 所有一切

眾神  機遇  緣分  感恩所有

PS 晚點補上照片唷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