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17:47:25穎新

大學日記。一





千代田 ──

我的學校 明治大學的所在地,今年因為明治大學和泉校區要維修,所以只好讓二年級的學生先踏進位於御茶之水的駿河台校區。

我跟幾個朋友約好,今天一起去看新學校。

「好慢阿。」坐在代代木公園旁的小椅子,看著很多小孩以及老人在這裡玩耍跟散步 ‥…,阿他們怎麼都還沒來啊?

終於忍不住把背包裡的紅豆麵包拿出來吃,因為肚子真的好餓、好餓,他們還騙我說看完學校帶我去吃大餐耶。

已經一點多了耶,太陽那麼大 ‥…,他們在搞什麼鬼嘛?

我已經開始在流汗了,卻還是繼續很有耐心的等著。

手機響了 ‥…

『喂、喂。』我接起了電話,是他們打來的。
『小新阿,我們已經到了學校,你也快來吧。』山下 智久是這麼跟我說的。
電話一旁的我開始啜泣了起來,『你們‥…怎麼可以這樣!』我開始大哭了。
『你們都不知道,我等好久了。』我開始抱怨了起來,『而且太陽又很大。』
『不管啦!』智久他一定拿我沒輒。
『好、好、好,等等我答應你三件事情好嗎?』這樣就賺到了免費的傭人。
『嗯,我現在去搭地鐵,Bye。』我又恢復正常的跟智久SAY GOOD BYE。

我在車上發呆,不知不覺就到了御茶之水站了,很神奇吧?這就是我發呆念力的厲害。

「小山 ──。」我一下地鐵站就看到小山 慶一郎,結果跑的太急,在人群中 ‥…,我、我、我、、跌倒了!!

真是丟臉極了,雖然我是經常跌倒沒錯 ──。

「哈哈。」惹來路人一陣笑聲,我只是默默的站了起來,拍了拍褲子之後,趕快拉著他們跑走。

「智久,揹我到學校。」我就是喜歡這樣浪費別人的體力,誰叫他們害我浪費掉我的時間,他們絕對沒聽過『TIME IS MONEY』。

小山 慶一郎是明治大學文學院三年級的學長,很厲害吧?而且是專攻西洋文學喔!

山下 智久就是跟我同屆,就讀明治大學商學院二年級的學生,聽說在系上是排名在滿前面的。

而我宇津木 新就讀明治大學法學院二年級的學生,成績不算優異,但是辯論特別厲害。

我們就這樣跟著小山的腳步,走了一整個校園,不 ──,應該是說山下 智久揹著我走了整個校園。

「謝謝你阿,我親愛的車伕。」我跟智久吵架,可是可以逗的旁邊的人都笑在地上滾。

山下 智久就捏了我的鼻子,超痛的。

我們就開始了校園追逐戰,最後當然是我贏了阿,誰叫高中的時候 ‥…,大家都要逼我跑一百公尺。

之後小山就帶我們到附近的餐廳吃東西,真的超美味的,尤其是拉麵的香味,棒到不行。

「小新,我們還有工作,先走了唷。」吃完飯後,我就跟他們道別了。

「晚上在玩。」山下 智久又偷偷打了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