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19:12:29~隱寒~

無法理解

很多事情,世界上很多事情,很難去理解。就像昨天的很多事情,一樣。

很奇妙的說了很多事情,也很奇怪的做了很多事情,
老實說,我開始不懂了。
那末,是不是很多事情,就不要有問號,會比較好?
是這個樣子嗎?                我不知道。

感覺充斥了一些什麼東西,不按下ctrl+p會覺得有什麼東西未完的感覺,
但實際上想要表達的,卻不知道從何說起,甚至,不確定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我想,很厲害的是,省略了主語卻都能懂,這感覺很奇妙。
時間不自覺的過,從兩隻貓咪開始,到月亮會不會現身,到說了一大堆,
似乎真的成為故事的故事。看總圖的燈熄滅。
很聰明的人,我想,和我很像。

有的時候,很多事情,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想要明著講,卻不會形容,即使腦子裡似乎很清楚,但總有一點點相反的意思在裡面。
而如果不講,卻會成為相互揣摸,照著自己的以為走,
但卻不知道有一天會不會有人受傷。
這東西,其實矛盾的很,就像想不想,與能不能,這樣的矛盾。
所以人生真的是有一些無奈在的,無奈在於,
讓人無法理解的世俗成規,或是那種只想揚棄一切繁文縟節的不羈所帶來的不合乎,禮。

以前,別人問我想要什麼,喜歡什麼,我總是說不上來,
我總覺得,我只能告訴你,我不要這個,不喜歡這個。
前者像個廣泛的未來,後者像是累積的過去所交疊出的現在。
雖然我並不確知我想要什麼,但也許隱約的會感覺,有些東西,不太成的,
即使昨天讓我感覺又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
但不知道為什麼,腦子從沒有這樣清醒過,
這是好事嗎?卻覺得,很像在當壞人。

人有的時候總是帶著很多的問號,而似乎大多數的問號不是那樣容易有解答。
但在能夠得到毫無保留的解答時,那感覺確信是美好的。
不過也許有一些東西,該屬於模糊的,就不需要那非必要的清晰,
是不是這樣對於當下的人,會比較好?
不用承擔很多以後,會不會是一種逃避?

一直記得這句話:
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然而想問過去,是因為想聽故事,想了解一個人,
不可諱言,很多人的過去會影響很多人現在的觀點,
但我想,能夠過問過去,並且能夠接受與理解釋懷,這樣才算是成熟的人,
所謂的不問,也都像是一種逃避,和刻意的忽略。

成熟有很多種吧,我想,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或許也是一種成熟,
不問未來,是因為那個當下,
如果想到了未來,就形成了責任,這種包袱會抹煞很多現在。

後面兩句話我想我還不夠資格評論,因為我真的不懂現在。
但豁達,不也就是一種看開,
其實世界上很多東西,就這樣,看多了,也就明白了,也就看開了,
在你經歷了什麼,看透了什麼,會覺得,未來這種字眼,很難。
就像如果背負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一樣,
即使你能夠把未來緊緊握在手裡,你怎能知道哪一天,對方會不會就這樣放了手?

我很高興有個人能都懂,這樣說起話來,會很暢快。
很直接,卻很單純,放下很多無法理解的事物,很自然,很好。

--

陷自己於忙碌之中 也許不寂寞但卻很孤獨......
陪伴的人也許很多 不孤獨卻不代表不寂寞......